#20、靶眼 - Bullseye
#20-靶眼.jpg

首次登場:夜魔俠 #131, 1976年3月

出版商:漫威漫畫

簡介:靶眼是一個惡名昭彰的刺客,他擁有優越的體能、敏捷、耐力、速度與反應力,是一個專業的武術家,也是一名的神射手,能夠將手中的任何物體精準投射作為攻擊。靶眼殺了夜魔俠的女友,是夜魔俠的主要反派之一。秘密入侵事件後諾曼奧斯朋(綠惡魔)立下大功,將神盾局改組為天錘局,招募靶眼為黑暗復仇者聯盟的一員,並讓他以新的鷹眼的身分出現。

 

#19、紅坦克 - Juggernaut
#19-紅坦克.png

首次登場:X戰警 #12, 1965年7月

出版商:漫威漫畫

簡介:紅坦克是X教授繼父的兒子、沒有血緣關係的哥哥,從小因表現不如X教授而不得父親疼愛,因此對X教授恨之入骨。紅坦克並非變種人,他是因為觸碰了古老神殿中的神祕寶石,才獲得了邪神的力量。邪神的魔法讓紅坦克不再需要飲食、空氣,肉身近乎無堅不摧,並且擁有毀天滅地、可與雷神索爾和綠巨人浩克匹敵的力量。

 

#18、魔形女 - Mystique
#18-魔形女.jpg

首次登場:Ms. Marvel #17, 1978年6月

出版商:漫威漫畫

簡介:本名瑞雯達克霍的魔形女是一名變種人,藍皮膚黃眼睛的她不會老化,能夠任意改變自己的外型與聲音,甚至能夠在危急時改變器官的位置,以免受到致命的傷害,通常藉由變身的能力進行欺敵暗殺的行動。在漫畫中,魔形女與X教授和萬磁王沒有關係,曾與劍齒虎生下一名非變種人的兒子;和紅魔鬼阿撒佐生下藍魔鬼,並且是小淘氣的養母。

 

#17、魔神腦 - Brainiac
#17-魔神腦.jpg

首次登場:Action Comics #242, 1958年7月

出版商:DC漫畫

簡介:魔神腦原本是一個外星人工智慧機器人,然而在不斷自我進化升級的過程中,產生了極大的仇恨與野心,在統治了自己的星球後,繼續四處征討、研究、毀滅其他星球,甚至包含了超人的故鄉─氪星。他的智力幾乎稱霸DC宇宙,有極強的戰略領導能力,擁有遠大於超人的力量和耐力,能夠飛行、操控爆炸能量,甚至能以一擊毀滅一個星球,是超人和正義聯盟最可怕的敵人之一。

 

#16、黑亞當 - Black Adam
#16-黑亞當.jpg

首次登場:The Marvel Family # 1, 1945年12月

出版商:DC漫畫

簡介:黑亞當出生於古埃及,獲得老巫師沙贊賜予他超人的耐力、速度和力量,不朽的他擁有天才的智力,並且能夠飛行、控制閃電,然而強大的力量卻使他墮入邪惡,企圖除掉天下所有巫師和魔法師,最後被沙贊打敗並封印千年之久,被解封後決心消滅一切阻礙他的人,是神奇隊長和正義聯盟的勁敵。

 

#15、聖納托 - Sinestro
#15-聖納托.png

首次登場:綠光戰警(vol.2)#7, 1961年8月

出版商:DC漫畫

簡介:聖納托原本是綠光戰警哈爾喬丹的導師,反叛後成為哈爾喬丹的死敵。手戴黃色能量戒指的聖納托可以飛行,並且能在任何環境下生存,也可以根據自己的想像建構出能量體進行防禦或攻擊,能力原則上與綠光戰警相同,此外他的戒指也需要定時充電以保持電量。

 

#14、紅骷髏(約翰施密特) - Red Skull(Johann Schmidt)
#14-紅骷髏.jpg

首次登場:美國隊長 #7, 1941年10月

出版商:漫威漫畫

簡介:本名為約翰施密特(Johann Schmidt)的紅骷髏是九頭蛇的領導人,擁有僅次於美國隊長的格鬥能力,擅長使用各類武器,尤以劍擊能力最為突出,並具備優秀的軍事組織策略領導能力。原本為普通人類的他,因為身體被注入實驗氣體而獲得精神不滅、並且能夠任意轉移的能力。曾因複製美國隊長的DNA,讓他一度擁有超級士兵的能力;後來甚至盜取了X教授的屍體,藉由換腦成為變種人,獲得了心靈感應的能力。紅骷髏最著名的武器是「死亡之塵」,會讓敵人的頭部成為紅色骷髏並死亡,他自己曾接觸過一次,雖然沒有死亡,卻導致原本的紅骷髏面具變成了真正的紅骷髏臉。

 

#13、綠惡魔(諾曼奧斯朋) - Green Goblin(Norman Osborn)
#13-綠惡魔.jpg

首次登場:驚奇蜘蛛人 #37, 1966年6月

出版商:漫威漫畫

簡介:諾曼奧斯朋是蜘蛛人的好友─哈利的父親,是一家武器研發公司的老闆,因親自實驗其所研發的強壯藥水,產生導致攻擊性雙重人格的副作用,成為作惡多端的綠惡魔,並與蜘蛛人、復仇者聯盟多次交手。綠惡魔身穿綠色盔甲,以惡魔滑翔機行動,使用如飛刀、槍炮炸彈…等武器,最後被自己的飛行器所殺,而哈利為了替父親報仇,繼起成為第二代綠惡魔。

 

#12、雙面人 - Two-Face
#12-雙面人.jpg

首次登場:Detective Comics #66, 1942年8月

出版商:DC漫畫

簡介:正直並且堅持打擊犯罪的哈維丹特(Harvey Dent)原本是人稱「光明騎士」的高譚市地方檢察官,「黑暗騎士」蝙蝠俠的盟友,因為被黑幫老大潑硫酸導致半邊臉毀容,精神分裂成為一個瘋狂罪犯。認為世界上沒有真正的公平,只有他才能做審判,做任何事之前都會先擲一枚雙面都是人頭的硬幣做決定。雙面人是格鬥高手,也是使用雙槍的神射手,對毒具有免疫力。

 

#11、貓女 - Catwoman
#11-貓女.jpg

首次登場:蝙蝠俠 #1, 1940年4月

出版商:DC漫畫

簡介:貓女共有三代,都是亦正亦邪的角色,通常最為人們所熟知的是初代貓女塞琳娜凱爾(Selina Kyle)。手持鞭子並戴著利爪手套的她,擁有貓一般的速度、反應、平衡感和柔軟度,精通近戰與逃逸的技巧,是一名狡猾的偷竊專家。塞琳娜一度嫁給布魯斯·韋恩,並生下女兒海倫娜韋恩(Helena Wayne,女獵手),被世人認為是蝙蝠俠的真愛之一。

 

 

#10、金霸王 - Kingpin
#10-金霸王.jpg

首次登場:驚奇蜘蛛人 #50, 1967年7月

出版商:漫威漫畫

簡介:本名威爾森菲斯克(Wilson Fisk)的金霸王,是全美最大黑道頭目,因此幾乎所有超級英雄都會妨礙到他的事業,所以經常與制裁者、蜘蛛人、美國隊長、X戰警交手,並且是夜魔俠的頭號死敵。外表看來肥胖的他實際上健壯矯捷、力量驚人,沒有超能力卻是頂尖的格鬥高手,做為武器的手杖除了能放出煙霧、雷射,還能做放毒、電擊之用。

 

#09、黑鳳凰(琴葛雷) - Dark Phoenix(Jean Grey)
#09-黑鳳凰.jpg

首次登場:X戰警 #129, 1980年1月

出版商:漫威漫畫

簡介:X戰警琴葛雷(Jean Grey)因遭到致命輻射喚醒了她的終極潛力─鳳凰之力,能夠操控宇宙能量產生巨大的破壞力、穿越時空、直接吸收能源、甚至整個太陽的能量…等,然而這股力量卻逐漸腐化了她的心智,釋放出性格黑暗面成為強大的反派─黑鳳凰,曾經在轉瞬間毀滅了整個星系的物種,X教授一度使她回歸正常,後來卻因為在戰鬥中目睹獨眼龍被擊倒,心靈崩潰而再次成為黑鳳凰,最後選擇自我了斷。

 

#08、洛基 - Loki
#08-洛基.jpg

首次登場:維納斯 #6, 1949年8月

出版商:漫威漫畫

簡介:洛基是寒冰巨人的後代,眾神之父奧丁的養子,從小在阿斯嘉與雷神索爾一起長大,一直覬覦著奧丁的王位、與索爾為敵,並且促成復仇者聯盟的成立。洛基擁有超人的體能和力量,對地球上一切病毒免疫,遭受普通攻擊時能夠快速自癒。洛基同時是強大的巫師,擁有包括變形、星體投射、分子重排、能量爆炸、製造幻想、飛行、心靈感應、催眠和傳送…等能力,還能將其能量授予人類,使其短暫擁有超能力。

 

#07、忍者大師(拉斯奧古) - Ra's Al Ghul
#07-忍者大師.png

首次登場:蝙蝠俠 #232, 1971年6月

出版商:DC漫畫

簡介:原是一名中東遊牧少年,偶然發現了能治療一切傷病並能使人長生不老的泉水,但也被泉水影響了心智,在妻子遇害後化名為拉斯阿古(阿拉伯語「惡魔之首」之意),於世界各地修行並召募高手成立影子兵團,致力於淨化世界,意圖消滅人類維護屬於自己的正義。已存活數百年的拉斯阿古有著天才級的智能,精通武術、忍術、劍術、煉金術以及各種兵器,是蝙蝠俠的最大的敵人之一,蝙蝠俠曾與他的女兒米蘭達泰特生下一子名為達米安韋恩(Damian Wayne)。

 

#06、達克賽德 - Darkseid
#06-達克賽德.jpg

首次登場:Forever People #1, 1971年2月

出版商:DC漫畫

簡介:達克賽德是DC宇宙中最強大的邪惡之神,是超人的最大對手之一,並且促成了正義聯盟的成立。達克賽德的力量來自宇宙能量歐米茄效應(Omega Effect),能從眼中發射歐米茄光束將目標徹底抹殺或使其復活,還能藉此使自己或他人穿梭時空。此外長生不老的達克賽德還擁有超越超人的速度與力量,能夠製造分身、心靈感應,甚至能操控他人的思想,造成DC宇宙超級英雄之間的衝突。

 

#05、銀河王 - Galactus
#05-銀河王.jpg

首次登場:驚奇四超人 #48, 1971年2月

出版商:漫威漫畫

簡介:銀河王是漫威宇宙的宇宙五大神之一,上一個宇宙毀滅後的唯一倖存者,象徵「公平」,是超越善惡的存在,職責是保持永恆和死亡之間的平衡,是宇宙三大力量之一。不朽的祂以吞噬行星能量維生,能夠改變大小、操縱分子、創造或復活生命,還能進行心靈感應、控制,雖擁有足以摧毀星系的宇宙能量,但實力與飽足感成正比。銀河王擁有許多僕人,其中銀色衝浪手便是以成為其僕人、代其尋找可食用的星球為條件,換取自身星球的平安。

 

#04、雷克斯路瑟 - Lex Luthor
#04-雷克斯路瑟.jpg

首次登場:Action Comics #23, 1940年4月

出版商:DC漫畫

簡介:雷克斯路瑟是一名迷戀權力的邪惡瘋狂科學家,他是世界上最聰明的人之一,雷克斯集團的董事長,財力勢力雄厚的他曾競選過美國總統。視超人為外星威脅的他是超人的頭號死敵,意圖除掉超人主宰世界。雷克斯·路瑟沒有任何超能力卻擅長高科技研發,發現了超人弱點的他,製造了裝有氪星石的戰鬥裝甲。

 

#03、末日博士 - Doctor Doom
#03-末日博士.jpg

首次登場:驚奇4超人 #5, 1962年7月

出版商:漫威漫畫

簡介:末日博士本名維克托馮杜姆(Victor von Doom),沒有任何超能力卻擁有天才級的智力,出身拉托維尼亞的他母親是名吉普賽女巫,從小憑藉天份自學魔法,並於大學時期累積各種科技知識,由於一次實驗意外造成毀容,從此戴上金屬面具,並開發出類似鋼鐵人的鈦動力裝甲。末日博士完美結合了科技與魔法,在漫威宇宙中其科技能力僅次於鋼鐵人,魔法實力則僅次於奇異博士。在成為拉托維尼亞的幕後獨裁者後意圖征服外部世界的他,是驚奇四超人的宿敵,同時也是蜘蛛人、鋼鐵人、奇異博士、X戰警、制裁者、刀鋒戰士、復仇者聯盟的對手。

 

#02、小丑 - Joker
#02-小丑 .jpg

首次登場:Batman #1, 1940年4月

出版商:DC漫畫

簡介:蝙蝠俠的最大死敵,沒有任何超能力,但有著超乎常人的智慧與難以猜測的個性思維,另外還具備不錯的近戰搏擊技巧。

 

#01、萬磁王 - Magneto
#01-萬磁王.jpg

首次登場:Uncanny X-Men #1, 1963年9月

出版商:漫威漫畫

簡介:本名麥斯艾森哈特(Max Eisenhardt),能說多國流利語言,具有控制地球磁場和所有金屬的能力,創立「變種人兄弟會」,最終目標希望能消滅人類。

資料參考來源:漫威網IGN、維基百科、百度百科、玩具人、巴哈姆特、Villains Wiki,圖片版權為發行電影之所屬公司或原圖出處作者所有。

第5頁|全文共5頁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