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齊莫男爵二世 - Baron Zemo II
#40-齊莫男爵二世.png

首次登場:美國隊長 #168, 1964年12月

出版商:漫威漫畫

簡介:赫爾穆特齊莫在父親海因里希齊莫被美國隊長殺死後,繼承其衣缽成為齊莫男爵二世。他從小在身為納粹優秀科學家的父親的薰陶之下學習科學研發武器,以天才的智能、精湛的格鬥技巧和高科技裝備,繼承父業繼續和美國隊長戰鬥。

 

#39、許瑞德 - Shredder
#39-許瑞德.jpg

首次登場:Eastman and Laird's 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 #1, 1984年5月

出版商:Mirage Studios, Image Comics, and IDW Publishing

簡介:踐踏者忍者的領袖,一個流氓忍者大師,精通武術與忍術,並且擁有天才級的智力,和外表如同大腦的神祕外星生物克朗合作,企圖利用毀滅性武器征服地球,是忍者龜們和史林特師父的宿敵。

 

#38、哨兵機器人 - Sentinel
#38-哨兵機器人.jpg

首次登場:X戰警 #14, 1965年11月

出版商:漫威漫畫

簡介:初代哨兵機器人僅是實驗工具,被人類用於消滅變種人,具有飛行能力與攻擊能力,能夠偵測變種人,力量速度強大,但無法對變種人造成嚴重傷害。在未來登場的哨兵機器人經進化後,可以隨意複製變種人能力並共享給所有哨兵,具有高級智慧,殺死了大部分的變種人。哨兵機器人除了是X戰警眼中的終結者,也是變種人恐懼和憎恨具象的實體。

 

#37、極速 - Zoom
#37-極速.png

首次登場:The Flash: Secret Files & Origins #3, 2001年11月

出版商:DC漫畫

簡介:本名亨特索羅門的極速,是第三代閃電俠的敵人,也是第三代逆閃電。他決定繼承逆閃電的名號成為一名超級罪犯,並成為閃電俠最大的敵人,因為他認為只有強大的敵人才能夠讓英雄成長,而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幫助」閃電俠成為一位更傑出的英雄。

 

#36、萬達爾薩維奇 - Vandal Savage
#36-萬達爾薩維奇.jpg

首次登場:Green Lantern #10, 1943年12月

出版商:DC漫畫

簡介:萬達爾薩維奇出生於五萬年前,是原始人時期的尼安德特人,因受到隕石輻射而獲得了超乎常人的智慧、永生不朽之軀以及再生修復的能力,是DC宇宙最頑強的惡棍之一,其格鬥技術相當出色,在人類漫長的歷史中曾與數百名英雄對戰,唯一目標就是成為人類之主,是正義聯盟的敵人。

 

#35、大猩猩古魯德 - Gorilla Grodd
#35-大猩猩古魯德.jpg

首次登場:閃電俠 #106, 1959年5月

出版商:DC漫畫

簡介:大猩猩古魯德因遭受隕石輻射,使牠獲得了超越人類的智慧、超級力量、超級耐力,以及敏銳的各項感官和反應,此外古魯德還獲得了心靈感應和精神控制的能力,牠能夠控制人類與其他生物的思想和行動,還能製造恐怖的幻覺對敵人進行精神攻擊。大猩猩古魯德、冷凍隊長和歷代逆閃,可說是閃電俠最主要的宿敵。

 

#34、班恩 - Bane
#34-班恩.jpg

首次登場:Batman: Vengeance of Bane #1, 1993年1月

出版商:DC漫畫

簡介:班恩從小就代替父親入獄服刑,擁有天才智慧的他,在獄中自學大量知識,並不斷進行殘酷的體能訓練,並在逃獄後成為一名傭兵。班恩利用頭部裝置不斷將超級類固醇製成的「毒液」注射至腦中,藉以獲得超人的力量、速度以及耐力,並以某種劇毒增強自身的自癒能力。班恩是一個近身作戰的強大對手,和蝙蝠俠與忍者大師不相上下,並且曾經將蝙蝠俠的脊椎骨打斷,是蝙蝠俠最聰明的敵人之一。

 

#33、機械超人 - Cyborg Superman
#33-機械超人.jpg

首次登場:Adventures of Superman #500, 1993年6月

出版商:DC漫畫

簡介:亨利漢克亨蕭原本是名天才科學家,因遭到太陽異常輻射,導致他所乘坐的萊克斯企業太空船墜毀,輻射破壞了他的肉體,此事件也導致其妻子與組員的死亡。由於事發當時超人正好把一名敵人投入太陽,因此他便將超人認定為復仇對象。他把自己的意識轉入萊克斯企業的主機,以機械形態現身,而後,因超人死於毀滅日手下,他無法直接向超人復仇,便轉而打擊超人的名譽,他利用氪星科技元件建構出一具有機部分和超人一模一樣的機械身體,以重生的超人自居,並自稱「機械超人」,和蒙戈一起毀滅了海濱城。

 

#32、喪鐘 - Deathstroke
#32-喪鐘.jpg

首次登場:新少年悍將 #2, 1980年12月

出版商:DC漫畫

簡介:喪鐘是一名傭兵,擁有強化的力量、敏捷、耐力、智商與反應,並且對物理傷害擁有超乎常人的自癒能力,而高智商也使他成為戰術分析的專家。喪鐘是一個非常強大的對手,憑藉肉搏戰即可擊敗蝙蝠俠和夜翼,並且擅長多種武器、暗器。因受僱成為光博士的保鏢而幾乎擊垮整個正義聯盟。

 

#31、極速教授 - Professor Zoom
#31-極速教授.jpg

首次登場:The Flash (vol. 1) #139, 1963年9月

出版商:DC漫畫

簡介:伊歐柏索恩因崇拜閃電俠,憑藉研究神速力的成果,獲得了「極速教授」的稱號;卻也因犯罪遭第二代閃電俠貝瑞艾倫逮捕歸案,而成為其宿敵。極速教授藉由複製、增強閃電俠制服上殘存的速度能量,獲得了可與其媲美的超級速度,並將其制服改為相反的顏色,以「逆閃電」自稱四處犯案。極速教授具有穿越、操縱和抹滅時間的能力,能夠任意返回過去的時間點,並從時間軸中抹消他人所有存在的痕跡。

 

 

#30、薩德將軍 - General Zod
#30-薩德將軍.jpg

首次登場:Adventure Comics #283, 1961年4月

出版商:DC漫畫

簡介:薩德將軍出身自氪星的軍事部門,由於發動政變並殺害了超人的生父,因而被監獄船送進「幻影區」中監禁,被釋放後試圖征服地球,並和超人對立。因為同唯氪星人,所以薩德將軍的能力皆和超人相同,堪稱是超人最強大的敵人之一。

 

#29、凶兆先生 - Sinister
#29-凶兆先生.jpg

首次登場:Uncanny X-Men #221, 1987年9月

出版商:漫威漫畫

簡介:納撒尼爾埃塞克斯(Nathaniel Essex)出生在英國維多利亞時代,在接觸甦醒的天啟之後,變成一個不死的變種人,從此自稱凶兆先生,成為一名邪惡的科學家。兇兆先生具有超人的耐力、力量、速度,並具有再生、不死的能力,透過使用其他變種人的遺傳物質,他還獲得了各種超能力,如:心靈感應、隔空取物、變形…等。在他準備於全世界發動戰爭時,被從未來到來的史考特和琴葛蕾所阻止。

 

#28、八爪博士 - Doctor Octopus
#28-八爪博士.png

首次登場:驚奇蜘蛛人 #3, 1963年7月

出版商:漫威漫畫

簡介:八爪博士是一位瘋狂天才科學家,想以毀掉蜘蛛人來證明自己的能力。因為意外,使八爪博士和他發明的機械手臂融合在一起,他能夠以意識操控背後四隻機械觸手,這些觸手不但可以讓他在各種環境下行動自如,還能用來搬運重物、發射光線、入侵電腦…等。在與蜘蛛人多次交手後,八爪博士邀請了禿鷹、神秘法師、電光人、沙人、獵人克拉文等人組成邪惡六人組,共同對付蜘蛛人。

 

#27、冷凍隊長 - Captain Cold
#27-冷凍隊長.jpg

首次登場:Showcase #8, 1957年6月

出版商:DC漫畫

簡介:雷納德史納特出身自問題家庭,從小為了生存只能犯罪,直到被閃電俠逮捕入獄。出獄後憑自己的能力組裝了一把可發射絕對零度射線的冷凍槍,自稱為冷凍隊長,並組成了無賴幫,開始和閃電俠作對。冷凍隊長只是沒有超能力的普通人,但有出色的戰術天分,他的冷凍槍使他成為閃電俠與極速能力者極為頭痛的對手。冷凍隊長雖為罪犯,但有著不傷害婦孺、不吸毒,只為錢和打倒閃電俠的犯罪原則。後因冷凍隊長成功發起對罪惡聯盟的反攻,美國政府為了獎勵他,抹除了其所有罪名,並讓他加入正義聯盟。

 

#26、奇蹟超人小子 - Kid Miracleman
#26-奇蹟超人小子.jpg

首次登場:Marvelman #102, 1955年7月

出版商:Eclipse Comics(美);Quality Communications(英)

簡介:Kid Miracleman在英國出版時原名為Kid Marvelman,然而在美國出版時因版權問題被迫改名。Kid Miracleman在脫離超級英雄隊伍後,將自己置身於黑暗世界並且喪失了人性,他將自己神化,以極權統治地球,意圖創立一個以超能力者至上的反烏托邦世界。Kid Miracleman具有天才的智力、超人的力量、無敵的速度與耐力,他能夠飛行,並且可以在真空的環境中生存,他的雙眼能夠發出雷射光線,還能徒手使出雷電與氣功波,並具備心靈感應的能力。


 

#25、比札羅 - Bizarro
#25-比札羅.png

首次登場:Superboy #68, 1958年10月

出版商:DC漫畫

簡介:雷克斯路瑟為了對抗外星人對地球的潛在威脅,結合超人和人類的DNA製造出生化人比扎羅,目的是殺死並取代超人。比扎羅的所有能力幾乎都與超人相反,擁有冰凍射線和熱能呼吸,綠色氪星石會削弱超人的能力,卻能增強他的力量。此外,比扎羅的制服雖與超人類似,但胸前的S卻是相反的。

 

#24、天啟 - Apocalypse
#24-天啟.jpg

首次登場:X-Factor #5, 1986年6月

出版商:漫威漫畫

簡介:天啟生於公元前3000年的埃及第一王朝,是地球歷史上首位變種人,具備高智商,能夠進行心靈感應和以念力移動物體。刀槍不入、擁有不朽之身的他,能夠飛行、任意改變自身形態、吸收與釋放能量,具有超級力量與耐力,甚至還能夠飛行。天啟認為變種人與人類不可共存,應該增強變種人的力量以取代人類,是X戰警和復仇者聯盟的勁敵。


 

#23、奧創 - Ultron
#23-奧創.jpg

首次登場:復仇者聯盟 #55, 1968年8月

出版商:漫威漫畫

簡介:奧創是初代蟻人亨利皮姆以自己的大腦為原型所創造的超級人工智慧,然而它卻在高速進化學習的過程中逐漸墮入黑暗,並且想要毀滅整個地球與人類的存在。由於奧創會不斷地進化,因此每代奧創的外觀與能力各異,但共同的能力包括:飛行、近乎無敵的力量、速度、反應能力、天才級的智慧以及自我修復能力…等。奧創一人即可對抗整個復仇者聯盟,堪稱所有英雄們的勁敵。

 

#22、猛毒 - Venom
#22-猛毒.jpg

首次登場:驚奇蜘蛛人 #299, 1988年4月

出版商:漫威漫畫

簡介:猛毒一個有思想的外星有機寄生體,需要與宿主結合才能生存,能賦予宿主更強大的力量和能力,但也會影響其心智,曾藉由共生體狀態複製了蜘蛛人的所有能力。猛毒擁有超強的速度、耐力和力量,並且可以依照四周環境改變外形、隱形偽裝,他能夠抵抗一般物理攻擊,熱能和聲波攻擊則可對他造成較大傷害。

 

#21、智謀者 - Ozymandias
#21-智謀者.png

首次登場:守護者 #1, 1986年9月

出版商:DC漫畫

簡介:安卓林偉特憑藉著天才級的智慧,建立起一個龐大合法的犯罪帝國,並以「智謀者」的身分,透過先進技術和遺傳學成為全球的威脅。智謀者視自己為世界的「救世主」,所做所為都是為了這個世界好,即使犧牲數百萬人的生命也在所不惜。

第4頁|全文共5頁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