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0、普羅米修斯 - Prometheus
#80-普羅米修斯.jpg

首次登場:New Year's Evil: Prometheus #1, 1998年2月

出版商:DC漫畫

簡介:高譚市有兩名孩童分別目睹了父母親遭到殺害,其中布魯斯·韋恩後來成為了蝙蝠俠;然而身為罪犯之子的普羅米修斯,卻因目睹父母與警方駁火遭到槍殺的創傷,反而立誓要殲滅正義的力量。普羅米修斯沒有超人的能力,和蝙蝠俠一樣透過猛烈地鍛鍊身心,並運用各種的裝備和技術來增幅戰鬥力量,他的頭盔還配備了能夠快速運算佈署對策的人工智慧,並擁有能夠開啟異次元大門的鑰匙,病態偏執地與超級英雄們為敵,是蝙蝠俠的強敵之一。

 

#79、鏡像大師 - Mirror Master
#79-鏡像大師.png

首次登場:閃電俠 #105, 1959年3月

出版商:DC漫畫

簡介:在鏡子工廠工作的山繆斯卡德,因誤加化學物質,導致鏡子產生連接異次元空間的力量,而他本人在研究後學會了各種鏡像空間的傳送能力,擅長潛伏於鏡中,用鏡子反射的光線攻擊,成為鏡像大師,並加入無賴幫。

 

#78、死亡女 - Lady Deathstrike
#78-死亡女.jpg

首次登場:As Yuriko Oyama: Daredevil #197, 1983年8月

出版商:漫威漫畫

簡介:此角曾出現在電影《X戰警2》中,由胡凱莉所飾演,但由於外型設定與漫畫不同,所以許多人可能沒有認出來。漫畫中的死亡女原名叫做小山百合子,為了打敗金鋼狼,將自己改造成機器人,擁有超強的力量、速度、靈敏性、耐力和反應能力。她的骨架和金鋼狼一樣注入了亞德曼合金,幾乎堅不可摧,還擁有可延伸的亞德曼合金指甲做為武器,此外,她的機械身體亦有自動修復的功能。死亡女是X戰警的敵人,想要透過打敗金鋼狼來證明自己。

 

#77、普羅透斯 - Proteus
#77-普羅透斯.png

首次登場:Uncanny X-Men #125, 1979年9月

出版商:漫威漫畫

簡介:普羅透斯擁有扭曲現實的精神力量,能夠在視線範圍內憑意念扭曲周遭的現實,諸如:物質轉換、操控天氣、顛倒重力、使變種人喪失能力、改變物理法則…等,但若將視線移轉,先前的扭曲狀態便會恢復正常,是令X戰警十分棘手的敵人。普羅透斯是純粹心靈能量的存在,需寄生於人類宿主中,但也會造成宿主的死亡。金屬是他的弱點,會破壞並分散他的能量場。

 

#76、搗蛋鬼先生 - Mister Mxyzptlk
#76-搗蛋鬼先生.jpg

首次登場:超人 #30, 1944年9月

出版商:DC漫畫

簡介:搗蛋鬼先生能夠扭曲現實,並且不受三度空間物理定律的限制,他不需要空氣或水,可以存在於任何環境,並且不容易受到任何實體的傷害。搗蛋鬼先生雖然是超人中的反派,但整體而言他可以說是一個有趣的角色,幼稚的個性使然,讓他喜歡運用自己的能力惡作劇騷擾他人,而非真正惡意搞破壞;但也正因如此,他比真正的威脅更令超人感到惱火,因為超人凡事認真的態度,常常使自己成為搗蛋鬼先生惡作劇的首選目標。

 

#75、瑪各 - Magog
#75-瑪各.jpg

首次登場:Kingdom Come #1, 1996年5月

出版商:DC漫畫

簡介:瑪各原本是一名美國海軍陸戰隊下士,被一塊神秘岩石擊中左手臂,導致傷口持續放出等離子能量,軍方幫他設計了一個能夠抑制能量的盔甲,以及一把能夠射出能量的長槍做為武器。當超人等上一代超級英雄退役後,新一代超能力者們成立了由瑪各所率領的「正義軍營」(Justice Battalion)取而代之,但他們缺少道德觀的束縛,選擇以更為極端暴力的方式與邪惡對抗,逐漸流於濫權與暴力,造成許多無辜民眾死於他們的決鬥中,促使超人回歸並重組正義聯盟,瑪各被認為是世界上的頭號危險通緝犯。

 

#74、殺手聖徒 - Saint of Killers
#74-殺手聖徒.png

首次登場:傳教士 #1, 1995年4月

出版商:Vertigo漫畫

簡介:殺手聖徒是漫畫《傳教士》中的反派角色,原本是一個賞金獵人,被死亡天使改造成永生的超級殺戮機器,擁有超人的能力、速度、耐力、感知,也是卓越的劍客與槍手。天使來到凡間欲捉捕天使與魔鬼混合的超自然實體「創世紀」,也就是促使主角傳教士傑西擁有超能力的神秘力量,便賦予殺手聖徒追殺傑西並釋放「創世紀」的任務。

 

#73、泥人 - Clayface
#73-泥人.jpg

首次登場:偵探漫畫 #40, 1940年6月

出版商:DC漫畫

簡介:泥人是一群超級反派角色所使用的稱號,目前為止已有八位泥人,其中最著名的是第一代泥人巴索·卡羅。卡羅因濫用黑心泥漿保養產品而使身體泥化,可以任意變身、透過泥化溶解對手,還有複製的能力。為了和蝙蝠俠對抗組成「泥巴幫」,成員包括了一到四代泥人。卡羅在獲取二到四代泥人的身體組織樣本後,使他的能力更加進化。

 

#72、沙人 - Sandman
#72-沙人.jpg

首次登場:神奇蜘蛛人 #4, 1963年9月

出版商:漫威漫畫

簡介:原本是名街頭混混,在逃避警方追捕的過程中,意外與遭到輻射汙染的沙土合而為一,從此擁有相關的特異能力,如:透過意念以沙的型態變身、變形、飛行、近乎不死…等,並擁有超人的力量與耐力。曾加入邪惡六人組,但最終改邪歸正,並成為了蜘蛛人的盟友。

 

#71、雷霆羅斯 - Thunderbolt Ross
#71-雷霆羅斯.jpg

首次登場:無敵浩克 #1, 1962年5月

出版商:漫威漫畫

簡介:雷霆羅斯將軍指揮美國陸軍,企圖捕捉並毀滅浩克。羅斯的女兒貝蒂(Betty)則深愛著布魯斯·班納,無法諒解父親對浩克的追殺。羅斯將軍為了打敗綠巨人,讓超級反派魔多客和首腦用伽馬能量把自己變成一個外貌和能力都跟綠巨人極為相似的紅色巨人,與綠巨人不同的是紅巨人在變身後仍然能保持著清醒的意識,改邪歸正後被美國隊長招募加入復仇者聯盟,並與宿敵浩克成為隊友並肩作戰。

 

 

#70、威廉史崔克 - William Stryker
#70-威廉史崔克.jpg

首次登場:X-Men: God Loves, Man Kills, 1982年11月

出版商:漫威漫畫

簡介:威廉史崔克是軍方科學家,透過秘密實驗在金鋼狼體內注入亞德曼金屬,賦予了金鋼狼無堅不摧的鋼爪;和金鋼狼一樣全身被注入亞德曼金屬的死亡女百合子就是他的手下。痛恨變種人的威廉·史崔克,畢生致力於消滅變種人,是X戰警的死敵,但諷刺的是,他的兒子傑森史崔克就是變種人「幻象大師」。

 

#69、豹女 - Cheetah
#69-豹女.jpg

首次登場:神力女超人 #6, 1943年10月

出版商:DC漫畫

簡介:前後一共有四代不同的豹女,是神力女超人的主要對手之一。豹女擁有獵豹的外觀與各項體能,如:力量、敏捷、速度、敏銳的感官和利爪…等。被她的尖牙咬傷將會遭到感染成為豹人,腦中只有殺戮的慾望,完全喪失自我意識,超人就曾因遭到豹女咬傷,轉而攻擊隊友。

 

#68、路西法 - Lucifer
#68-路西法.png

首次登場:睡魔 #4, 1989年4月

出版商:DC漫畫、Vertigo漫畫

簡介:路西法是掌管地獄長達100億年的地獄之主,卻對統治地獄感到厭煩,他厭倦了人們對惡魔的刻板印象和偏見,因此在將所有惡魔和亡靈逐出後鎖定地獄之門,接著把鑰匙移交給「無盡之夢」,並將地獄交由兩位天使掌管,自己則退休來到了地球。他擁有全能全知的不朽之身,並具有扭曲現實的能力,被認為是DC宇宙中最強大的人物之一。

 

#67、急凍人 - Mr. Freeze
#67-急凍人.jpg

首次登場:as Mr. Zero: Batman #121, 1959年2月

出版商:DC漫畫

簡介:急凍人本名維克多,是一名天才工程師,因與上司扭打的意外,導致身體轉變為極低溫、無法於常溫存活的狀態,因此他研發一套低溫鎧甲來保護自己,又製造出冷凍槍,在找上司尋仇時被蝙蝠俠制止,從此以急凍人的身分成為蝙蝠俠的宿敵。

 

#66、赫爾斯塔爾 - Herr Starr
#66-赫爾斯塔爾.png

首次登場:傳教士 #13, 1996年4月

出版商:Vertigo漫畫

簡介:赫爾斯塔爾是前德國反恐特務,立志用殺人處理世間的罪惡並創造秩序,後加入反派組織「聖杯」,終極目的是讓救世主彌賽亞降臨人間。他致力於捉拿主角傳教士傑西,意圖利用傑西的「上帝聖言」推翻聖杯組織的領導層。赫爾斯塔爾冷酷殘忍,擅長射擊與格鬥,具有謀略詭計與領導的能力。

 

#65、征服者康 - Kang the Conqueror
#65-征服者康.jpg

首次登場:以法老王拉瑪圖坦卡門的身分出現:驚奇四超人 #19, 1963年10月

出版商:漫威漫畫

簡介:30世紀的學者奈森里查茲,透過時空旅行前往並統治了古埃及時代,並以法老王拉瑪圖坦卡門自居,隨後又被來到這個時代的驚奇四超人給推翻。他計畫返回原本的時空,卻因意外導致他來到40世紀的地球,隨即以康的名字征服了整個地球、銀河系,不僅是空間,甚至是其他次元。康的存在逐漸變得非線性,他的每一次侵略,至少會產生一個時間分支的自己,是復仇者聯盟的勁敵。康是一名天才歷史學者、物理學家和工程師,能夠穿梭時空因此延緩衰老,利用高科技盔甲與未來武器提升戰力的他,本身並沒有任何超能力。

 

#64、毒藤女 - Poison Ivy
#64-毒藤女.jpg

首次登場:蝙蝠俠 #181, 1966年6月

出版商:DC漫畫

簡介:毒藤女原本是一名女大生,因為教授的實驗,體內被注入了植物毒素差點死亡,逃過死劫的她因此獲得對所有天然毒素和疾病的免疫力,並具有控制植物和分泌荷爾蒙激素催眠他人的能力。因為對教授的憤怒和對植物的執念,使她展開犯罪生涯,每當有人破壞植物,她都會將其殺害做為花肥。她是蝙蝠俠少數幾個擁有超能力的敵人之一,並曾催眠超人攻擊蝙蝠俠。

 

#63、首領 - The Leader
#63-首領.jpg

首次登場:Tales to Astonish #62, 1964年12月

出版商:漫威漫畫

簡介:山繆史登原是一家化工廠的僱員,因意外曝露在伽瑪射線中,使他變成一個擁有綠皮膚和巨大腦袋的超級天才,並且特別擅長基因工程和輻射相關領域,藉此他設計了大量先進武器、裝備、機器人和人造獸類,成立邪惡集團。自稱首領的他,不但有超人的智慧與記憶力,還具有以接觸的方式控制普通人的能力,曾試圖推翻美國政府,捉拿並研究綠巨人。

 

#62、蜥蜴博士 - Lizard
#62-蜥蜴博士.jpg

首次登場:驚奇蜘蛛人 #6, 1963年11月

出版商:漫威漫畫

簡介:康納斯博士是一位遺傳生物學家,致力於研究爬蟲類動物肢體再生的能力,希望能讓自己斷掉的右臂重新生長,卻因此意外成為蜥蜴人。蜥蜴博士擁有天才級的智力、超人級的力量與反應,他的外皮可以抵擋一般攻擊,並且能夠與爬蟲類進行心靈感應,然而卻產生仇視人類的第二人格,想讓所有人類都變成超級爬蟲類,被蜘蛛人發現並阻止了他的計畫。

 

#61、寄生魔 - Parasite
#61-寄生魔.jpg

首次登場:Action Comics #340, 1966年8月

出版商:DC漫畫

簡介:寄生魔原本是一個普通的工人,因意外接觸到超人從太空帶回地球保存的的輻射物質,而變成了紫色的寄生魔,透過觸摸即可吸收並獲得他人的能力,這使他成為超人的強勁對手。寄生魔最大的缺點是,透過接觸他不但吸收了目標的能力,同時也複製了目標的弱點,即使他有其他能力也無法抵制這種弱點。

第2頁|全文共5頁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