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華頤:吞噬怪物的孩子 │ 화이 : 괴물을 삼킨 아이(2013)
華頤-吞噬怪物的孩子

導演:張俊煥

演員:金允錫、呂珍九、南智賢

短評:全片交織在「愛」的殘酷扭曲、無以名狀的「恐懼」和「仇恨」的矛盾之中。武戲處理熱情奔放,文戲著重於敘說「宿命論」的無形支配,整體風格剛柔並濟,豐滿而純熟!

 

05、駭人怪物 │ 괴물(2006)
駭人怪物

導演:奉俊昊

演員:宋康昊、裴斗娜、朴海日

短評:故事不落窠臼,導演高明地用了轉喻、提喻的手法來打造情境喜劇,置入怪物事件明嘲暗諷政治體制和官僚文化運作的荒誕無稽,以社會學角度切入,細膩描繪小人物在底層遇到重大國安危機時的弱勢孤立,留下言近旨遠的曖昧。

 

04、鐵線蟲入侵 │ 연가시(2012)
鐵線蟲入侵

導演:朴正佑

演員:金明民、金烔完、文晶熙

短評:大膽以寄生蟲變種後改以人類為宿主的科幻災難題材吸引觀眾的目光,實則針砭現今藥廠在檯面下研發散佈變種病毒,推出特效藥後再囤積使其斷貨,讓市場供需失衡藉以炒作股價的弊案亂象,以及疾管局面對危機時被藥廠玩弄於股掌的無能。不得不再次佩服韓國電影每每勇於直指各種社會弊端,觸碰一般娛樂產業所避諱之敏感議題的勇氣。

 

 

03、流感 │ 감기(2013)
流感

導演:金成洙

演員:張赫、秀愛、柳海真

短評:以現今地球村的趨勢,當僅由飛沫便可傳染且致死率幾乎百分百的新型態病毒,在高度發展的大城市中擴散時,各國政府是否有能力及時應對?當危機發生時,又是否應以多數者的利益為優先而犧牲少數者的權益?韓國版的《全境擴散》再次考驗人性,並讓觀眾一同正視並思考疫情防堵危機的議題。

 

02、屍速列車 │ 부산행(2016)
屍速列車

導演:延尚昊

演員:孔侑、馬東石、鄭有美

短評:表面看似純粹向觀眾靠攏的科幻喪屍題材商業片,實際上卻對人類面臨災難時,所展現出的各種人性抉擇與心境轉折,做了最深切的刻劃。全片運鏡剪輯流暢,營造出緊湊窒息的驚悚張力,並適時投入揪心的親情元素,對於觀影者情緒的掌握十分到位。

 

01、潘朵拉 │ 판도라(2016)
潘朵拉

導演:朴正宇

演員:金南佶、鄭進永、金珠賢

短評:全片取材於日本東電福島核災事件,揭露出地震雖為天災,然而其後所導致的核災,實為財團與官員們利益掛勾、層層掩蓋、事事苟且輕忽所造成的人禍。面對如此不可逆的生態浩劫,各國政府與電力公司是否真擁有如他們所宣稱的危機處理能力,抑或終究得由全民承擔苦果,值得我們深思。

|推薦閱讀|

10部Netflix值得狂嗑的「精彩美劇」推薦!

熊貓外送員、UberEats外送員誰比較好賺?收入實測一次看!

  註:1此片單電影選片標準為2000年之後在台灣發行之韓國電影,不易取得或非合法管道之電影不列入篩選標準。2數字不關乎排名順序,只作為標記之用。3前20名片單請點此4圖片版權為發行片商所有。

第5頁|全文共5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必看韓國電影
    全站熱搜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