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模犯母親 │ 몽타주(2013)
模犯母親

導演:鄭根燮

演員:嚴正花、金相慶、曹熙奉

短評:無疑是部高水準犯罪驚悚類型電影力作,導演對鏡頭質感的理解力值得嘉許,情節進程結構縝密,謹慎地將線索彌封,尾段再展現強大的反轉力量,著實驚撼人心!故事核心主旨不僅僅想表現「因果善惡,身自當之。」更進一步留下開放的空間引人去思辨「法律制裁」是否真能代表正義的伸張?!抑或只是流於形式的枷鎖罷了?!

 

17、盲證 │ 블라인드(2011)
盲証

導演:安尚勛

演員:金荷娜、俞承豪、曹熙奉

短評:在如此扣人心弦的故事渦流之中,觀眾能緊跟鏡頭遊走領略刺激撞擊,具備一切能持續吸引視覺神經的商業電影所需元素,主支線單純,情節緊湊,以盲人視角切入追凶更加增添可看性,是部錯過可惜的精良之作!

 

16、殺人告白 │ 내가살인범이다(2012)
殺人告白

導演:鄭秉吉

演員:鄭在永、朴施厚、崔元英

短評:令人耳目一新的故事框架,戲劇生命力旺盛,情節進展峰迴路轉,並以略帶黑色幽默的手法去嘲諷人群易於被操弄的荒誕社會現象,頗具饒味!另外,攝影、剪輯這兩個技術層面的成熟運作,更為這部電影的質感增添不少實質說服力。

 

熊貓外送員、UberEats外送員誰比較好賺?收入實測一次看!

 

15、看見魔鬼 │ 악마를 보았다(2010)
看見魔鬼

導演:金知雲

演員:李秉憲、崔岷植

短評:導演個人色彩鮮明,營造出一股正面向觀眾挑釁的魔性魅力。主角在確立堅定復仇意志之後,與反派以猛烈血腥之姿訴諸暴力對決,由人性中「惡」的極端觀點來主宰本片,觀影過程那種純粹的爽快淋漓實在叫人難以忘卻!

 

14、非常警探 │ 끝까지 간다(2014)
非常警探

導演:金成勳

演員:李善均、趙鎮雄、鄭滿植

短評:以戲謔、荒誕的手法來架構這齣犯罪題材電影,巧妙加入黑色幽默元素穿梭其中平衡緊繃,導演游刃有餘的說書能力不只經得起推敲,也不禁令人莞爾一笑!

 

13、辣手警探 │ 베테랑(2015)
辣手警探

導演:柳承元

演員:黃政民、劉亞仁、吳達庶

短評:不難看出些許效仿90年代經典港片的影子,故事劇情單純,節奏流暢一氣呵成,收尾合理,絕對是部值得嘉許的典型警匪犯罪電影,我認為一部出色的作品本就該如此認認真真將故事說好、說完、說滿。

第3頁|全文共5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必看韓國電影
    全站熱搜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