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黃海追緝 │ 황해(2010)
黃海追緝

導演:羅宏鎮

演員:河正宇、金允錫、趙成夏

短評:導演對於敘事處理的本領掌控精準,主角性格與情感線刻畫立體,事件衝突處理圓熟沈穩,透過刻意營造的粗躁鏡頭渲染轉喻,既寫實又諷刺地道出延邊朝鮮族難以擺脫的宿命論,黃海之上的鄙夷沉苦,財情追逐的赤裸人性,著實令人不勝唏噓!

 

11、闇黑新世界 │ 신세계(2013)
闇黑新世界

導演:朴勳政

演員:崔岷植、黃政民、李政宰、宋智孝

短評:臥底諜對諜的黑幫警匪犯罪電影只要拿捏得當,始終都是不褪流行、百看不厭的故事題材。主角們演技出采,細節雕琢講究,故事邏輯架構也沒顯著的硬傷,氛圍塑造細熬慢燉,整體質感不俗!

 

10、噗通噗通我的人生 │ 두근두근내인생(2014)
噗通噗通我的人生

導演:李在容

演員:宋慧喬、姜棟元、白日燮

短評:既然開頭已知是齣悲情劇碼,那麼邁向死亡這個結果自當無可撼動,因此要在有限篇幅的前提下,讓男女主角透過找尋生命寄託的過程,學習放下、接受並繼續邁開人生的步伐,進而順暢推動劇情、發掘情感,就顯得格外重要。所幸,編導做了絕佳的示範,催淚揪心!

 

 

09、監諜任務 │ 감시자들(2013)
監諜任務

導演:曹義錫、金秉瑞

演員:韓孝珠、鄭雨盛、薛景求

短評:儘管是翻拍自港片《跟蹤》,但以全新面貌和老練手法來落實舊故事,自出機杼,娛樂效果輸出優於期待,對我而言稱得上是意想不到的驚喜佳作!

 

08、回到20歲 │ 수상한 그녀(2014)
回到20歲 수상한 그녀 (2014)

各地譯名:奇怪的她(中)

導演:黃東赫

演員:沈恩敬、羅文姬、朴仁煥、李陣郁

短評:這部電影明著以喜劇型態包裝,實際上主體精神是緬懷青春無敵並向偉大母愛致敬!如果人生能夠重來一次,你會選擇怎麼樣去過?為別人而活,還是彌補缺憾?就因為生命進程的不可逆,我們才更要明瞭,把握眼前,珍惜當下的一切美好有多麼重要!

 

07、失控隧道 │ 터널(2016)
失控隧道

導演:金成勳

演員:河正宇、吳達庶、裴斗娜

短評:套上商業電影製片的通用法則,表面看似以災難片格局包裝,實則是對公共工程的弊端缺失、政治體制運作的偽善及嗜血媒體的亂象作揶揄、控訴,並雜揉人性抉擇的道德明暗面來增強反思力道,再加以河正宇精湛出色的演技綻放,精采不言可喻!

第4頁|全文共5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必看韓國電影
    全站熱搜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