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四海好傢伙 │ Goodfellas (1990)
四海好傢伙

IMDb

爛番茄:96% 新鮮

票房:$46,836,214(僅北美市場)

導演:馬丁史柯西斯

主演:勞勃狄尼洛、喬派西

短評:90年代大導馬丁史柯西斯最具代表性的作品,標準制式的黑幫電影,可以留意裡頭幾個長鏡頭的用法,不過度炫技,合理的置入劇本需求,以身在江湖人不由己的切入角度,把挑戰體制與接受現實的折衷心境,鉅細靡遺的搬演出來。

 

62、雲端情人 │ Her (2013)
雲端情人

IMDb

爛番茄:95% 新鮮

全球票房:$47,351,251

導演:史派克瓊斯

主演:喬昆菲尼克斯、艾美亞當斯、魯妮瑪拉

短評:描述的是個再簡單不過的愛情故事,摻著科幻風味,以老調平鋪的節奏行影,卻不令人感到枯燥乏味,反倒越嚼越香。

 

63、小鬼當家 │ Home Alone (1990)
小鬼當家

IMDb

爛番茄:65% 新鮮

全球票房:$476,684,675

導演:克里斯哥倫布

主演:麥考利克金、喬派西

短評:聰明的小孩PK愚蠢至極的笨賊,輕鬆寫意帶點小樂趣,不需要過度檢視挑骨頭,純粹懷念童年時期的歡笑回憶。

 

64、惡棍特工 │ Inglourious Basterds (2009)
惡棍特工

IMDb

爛番茄:89% 新鮮

全球票房:$321,455,689

導演:昆汀塔倫提諾

主演:布萊德彼特、克里斯多夫華茲、黛安克魯格

短評:不折不扣的昆式狂想曲,昆導自認本片是他所有劇本寫過最棒的開場序幕!以惡搞手法搬演政治荒誕劇碼,譏刺關乎「人道主義」精神的各種面向。昆導再次展現他在故事創作上的鬼才風範,個人風格極致化的作品,令影迷陷入他的深邃想像,無法自拔!

 

65、黑色終結令 │ Jackie Brown (1997)
黑色終結令

IMDb

爛番茄:87% 新鮮

票房:$39,673,162(僅北美市場)

導演:昆汀塔倫提諾

主演:潘葛蕾兒、山繆傑克森、米高基頓

短評:比起普遍被影迷譽為神作的《黑色追緝令》那般奔放瘋狂,我反倒喜歡《黑色終結令》的內斂沉潛、收放自如,看似不一樣的昆式精神卻鑲著同樣的昆式精髓,故事性和演員表現的緊密結合令人十分驚豔!

 

熊貓外送員、UberEats外送員誰比較好賺?收入實測一次看!

 

66、侏羅紀公園 │ Jurassic Park (1993)
侏羅紀公園

IMDb

爛番茄:91% 新鮮

全球票房:$1,029,153,882

導演:史蒂芬史匹柏

主演:山姆尼爾、蘿拉鄧

短評:運用無窮想像力將恐龍時代重現如此栩栩如生,觀影如臨其境,這部電影除了給足觀眾視覺享受大滿足外,也蘊含濃厚警世意味,提醒著世人傲慢終將自食惡果。

 

67、追殺比爾 │ Kill Bill: Volume 1 (2003)
追殺比爾

IMDb

爛番茄:85% 新鮮

全球票房:$180,949,045

導演:昆汀塔倫提諾

主演:烏瑪舒曼、劉玉玲

短評:電影配樂與視覺畫面的完美結合,昆式風格強烈帶勁,殺戮快感滿盈,精準地將暴力化成美學的極致感染力,釋放影采熱情!

 

68、戀夏500日 │ 500 Days of Summer (2009)
戀夏500日

IMDb

爛番茄:85% 新鮮

全球票房:$60,722,734

導演:馬克偉柏

主演:喬瑟夫高登李維、柔伊黛絲錢妮

短評:現代清新質感,不迂迴呈現出愛情殘酷的層面,一昧執著究竟是好或是壞,端看心能否從每段感情中倖存下來。別人的夏天可能會是你的秋天,不論你如何抵抗,時間不會停止,夏天一過,秋天就會來臨...愛情裡所做的抉擇,強求或放手,遺憾或圓滿,先想想自己,就能得出答案。

 

69、愛情不用翻譯 │ Lost in Translation (2003)
愛情不用翻譯

IMDb

爛番茄:95% 新鮮

全球票房:$119,723,856

導演:蘇菲亞科波拉

主演:史嘉蕾喬韓森、比爾墨瑞

短評:語言是人跟人溝通的工具,那麼愛情呢?每個眼神、行為,或者一個喘息,背後都潛藏著本能的反射。這部電影節奏很平,非常直,裹著文藝片的輪廓,跟著主角沉浸在城市迷失中,重拾理智,體現質樸,感受最純粹的渴望,追尋愛情。

 

70、歌喉讚 │ Pitch Perfect (2012)
歌喉讚

IMDb

爛番茄:80% 新鮮

全球票房:$113,042,075美金

導演:傑森摩爾 Jason Moore

主演:安娜坎卓克、伊莉莎白班克斯、瑞貝爾威爾森

短評:校園喜劇題材中的創新手法,青春無敵,透過純粹的歌聲串連人跟人之間的共鳴,將流行音樂與通俗娛樂做出完美結合,A Cappawesome!

第2頁|全文共5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經典必看電影
    全站熱搜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