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讓愛傳出去 │ Pay It Forward (2000)
讓愛傳出去

IMDb

爛番茄:39% 腐爛

全球票房:$55,707,411

導演:咪咪蕾德

主演:凱文史貝西、海倫杭特、海利喬奧斯蒙

短評:看完電影之後,內心情緒很澎湃激昂, 對於這個世界的現狀,說是力不從心也好,潛移默化也罷,大多數人確實每天都是渾渾噩噩中度過,追隨世道的起伏,而不是去省思問題的所在,真真正正的付出行動去改變或是影響這個世界。

 

92、星際效應 │ Interstellar (2014)
星際效應

IMDb

爛番茄:72% 新鮮

全球票房:$672,592,000

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

主演:馬修麥康納、安海瑟薇、米高肯恩、潔西卡雀絲坦

短評:我深愛《星際效應》那般拋開典型英雄主義的成見,減一點爆米花娛樂,多幾分哲理深度,並將舞台還給角色,劇本主軸更得以落實,意義看似單純,寓意卻深遠。

 

93、絕命大煞星 │ True Romance (1993)
絕命大煞星

IMDb

爛番茄:93% 新鮮

票房:$12,281,551(僅北美市場)

導演:東尼史考特

主演:克利斯汀史萊特、派翠西亞艾奎特

短評:商業片大師東尼史考特X鬼才編劇昆汀塔倫提諾的絕佳組合,灑狗血成為本片最重要的主軸,男女主角愛得死去活來、轟轟烈烈,浪漫情愫四處奔竄,配角群搶戲程度幾乎快要反客為主,運作全然誇張來渲染情感張力,能將稀鬆平常的故事處理到滿場熱情如火,帶有強烈風格,辨識度極佳,實在不得不佩服編導雙人組的超強默契。

 

94、型男飛行日誌 │ Up in The Air (2009)
型男飛行日誌

IMDb

爛番茄:91% 新鮮

全球票房:$166,842,739

導演:傑森瑞特曼

主演:喬治克隆尼、傑森貝特曼

短評:「寂寞」沖刷現實人生,生活伴隨工作悄然融入「無奈」場景,空虛到只剩飛行哩程的數字增長,隱喻暗誨人性的脆弱需求,除了飛行雲端,理智戰勝不了理想,最後僅存孤單長駐。在我心中,這無疑是喬治克隆尼從影以來最棒的一部作品!

 

95、厲陰宅 │ The Conjuring (2013)
厲陰宅

IMDb

爛番茄:85% 新鮮

全球票房:$318,000,141

導演:溫子仁

主演:薇拉法蜜嘉、派翠克威爾森、朗李文斯頓

短評:觀影情緒會隨著劇本的起承轉合被牽引著,恐怖氛圍的醞釀,透過逐漸釋出的靈異現象,心靈慢慢融入故事與好奇心相互拉扯,那種不寒而慄的力度,你見不到邊界,恐懼的廣度也因此無限延伸。

96、V怪客 │ V for Vendetta (2005)
V怪客

IMDb

爛番茄:73% 新鮮

全球票房:$132,511,035

導演:詹姆斯麥克特格

主演:娜塔莉波曼、雨果威明

短評:我認同電影想闡述的核心概念:「自由意志」,但不是全部,政治的邏輯和實務運作,用一部電影是講不完的,所以我所推崇的是其理念,並非手段。某一段台詞說的很棒:「人民不應該畏懼政府,政府才應該要害怕人民。」國家的所有事務,即便我們無法直接參與,但也真的不該置身事外,更別漠視一切。

 

97、末路狂花 │ Thelma & Louise (1991)
末路狂花

IMDb

爛番茄:84% 新鮮

票房:$45,360,915(僅北美市場)

導演:雷利史考特

主演:蘇珊莎蘭登、吉娜黛維絲

短評:是90年代少見帶有女權主義色彩的作品,融合公路片的創作形式,節奏明快、情節輕鬆,整趟旅程落在追隨自由意志,以及探尋友情的真諦,兩位女演員的表現更是出乎意料之精湛!

 

98、麥迪遜之橋 │ The Bridges of Madison County (1995)
麥迪遜之橋

IMDb

爛番茄:90% 新鮮

全球票房:$182,016,617

導演:克林伊斯威特

主演:克林伊斯威特、梅莉史翠普

短評:愛情故事裡最美的章節,往往都帶有遺憾。短短四日情慾,立場設定挑戰世俗道德底限,最終將深刻抱憾的愛,烙印心底,埋藏終身。梅姨出神入化的表現,細膩建構在克林伊斯威特的鏡頭底下,充分地扎乾時間能發揮的最大效益,只為了建構最美好的真情篇章!

 

99、手札情緣 │ The Notebook (2004)
手札情緣

IMDb

爛番茄:53% 腐爛

全球票房:$115,603,229

導演:尼克凱薩維茲

主演:雷恩葛斯林、瑞秋麥亞當斯

短評:巧妙採用蒙太奇的剪輯手法來組織豐沛情感,導演把俊男配美女的俗套公式,拍得唯美浪漫,營造真愛至死不渝的感人意境。觀影結束腦中浮現「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八個字的直接註解。若有時間,不妨拉著你身邊的另一半,躺在沙發好好享受這場刻骨銘心的愛情戲吧!

 

100、殺無赦 │ Unforgiven (1992)
殺無赦

IMDb

爛番茄:96% 新鮮

全球票房:$159,157,447

導演:克林伊斯威特

主演:克林伊斯威特、金哈克曼、摩根佛里曼

短評:成熟細膩的作品,不走循規蹈矩的路線,摒除籠統善惡劃分,引用宿命論的心酸來作結,更將牛仔風情拍得相當豪邁灑脫。特別值得注意的是金哈克曼,他的表現前所未見,完全貼近劇本設定,非常到位!喜愛西部電影的人,肯定不會輕易放過這部作品。

 

|推薦閱讀|

100部「經典必看」的好萊塢電影(Top 20)!

100部「經典必看」的好萊塢電影(Top 21~50)!

10部Netflix值得狂嗑的「精彩美劇」推薦!

註:1以上數字不關乎排名順序,只作為標記之用。2圖片版權歸所屬電影公司與原圖來源者擁有。

第5頁|全文共5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經典必看電影
    全站熱搜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