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絕命追殺令 │ The Fugitive (1993)
絕命追殺令

IMDb

爛番茄:96% 新鮮

全球票房:$368,875,760

導演:安德魯戴維斯

主演:哈里遜福特、湯米李瓊斯

短評:走的是好萊塢標準商業片路線,節奏緊湊,觀影過程中很不容易出戲,刺激度、張力充沛!

 

82、千禧三部曲I:龍紋身的女孩 │ The Girl with the Dragon Tattoo (2011)
千禧三部曲I-龍紋身的女孩

IMDb

爛番茄:86% 新鮮

全球票房:$104,395,170

導演:大衛芬奇

主演:魯妮瑪拉、丹尼爾克雷格

短評:三個小時的片長,不但沒有令人在昏睡中醒來,反倒是有看不過癮的感覺,龐大綿密的小說章節經由編劇的巧手撰寫後,仍然可以保有與原著貼近的架構,不論你有沒有看過小說,這絕對都是一部你不該錯過的電影!

 

83、浩劫奇蹟 │ The Impossible (2012)
浩劫奇蹟

IMDb

爛番茄:81% 新鮮

全球票房:$180,274,123

導演:胡恩安東尼奧巴亞納

主演:伊旺麥奎格、娜歐蜜華茲、湯姆霍蘭德

短評:觀影結束最大的啟發是:每個人在地球都只不過是一粒塵埃,但在家人的眼裡卻是一個大蘋果,人生本無常,你無法預知下一刻你將會經歷什麼,但從這一刻起,你可以比現在更珍惜身邊的親人與伴侶!

 

84、末日之戰 │ World War Z (2013)
末日之戰

IMDb

爛番茄:66% 新鮮

全球票房:$540,007,846

導演:馬克佛斯特

主演:布萊德彼特、馬修福克斯、艾瑞克威斯特

短評:不矯情又不造神的架構,擺在看來是需要英雄的電影裡,這個渲染範圍,超出典型英雄電影太多。末日之戰想傳述的精神其實和我們所正在經歷的世界密不可分,真正的恐懼往往不是來自你能看到的事物,而是無法掌握的人性。

 

85、偷天換日 │ The Italian Job (2003)
偷天換日

IMDb

爛番茄:73% 新鮮

全球票房:$176,070,171

導演:蓋瑞葛雷

主演:馬克華柏格、莎莉賽隆、艾德華諾頓

短評:劇本結構縱然鬆散,但仍稱得上是有內容的鬥智犯罪電影,最大賣點是Mini Cooper飆車秀,視覺畫面爽度回饋力度不俗,當成爆米花電影來咀嚼一番,並不會浪費你的時間。

86、末代武士 │ The Last Samurai (2003)
末代武士

IMDb

爛番茄:66% 新鮮

全球票房:$456,758,981

導演:愛德華史威克

主演:湯姆克魯斯、渡邊謙

短評:編導將武士道克已復禮、置生死於度外的超然精神,在電影裡頭展現到淋漓盡致,能感受其意境所想表達的慷慨激昂。時代變遷或許能夠磨滅傳承價值,但無法撼動與歷史共存的成就!

 

87、穿著PRADA的惡魔 │ The Devil Wears Prada (2006)
穿著PRADA的惡魔

IMDb

爛番茄:75% 新鮮

全球票房:$327,893,740

導演:大衛法蘭科

主演:梅莉史翠普、安海瑟薇、艾蜜莉布朗

短評:台前時尚的光鮮亮麗,總會伴著幕後的勞苦辛酸,屬於誇張版職場記實,愛情與名利矛盾抉擇,是多少人心底永遠無解的課題!行影節奏流暢不拖沓,以女性視野進入主題,娓娓道出妄想與事實差距之遠,反射自我物化所存在的扭曲價值。

 

88、戰地琴人 │ The Pianist (2002)
戰地琴人

IMDb

爛番茄:95% 新鮮

全球票房:$120,072,577

導演:羅曼波蘭斯基

主演:安卓亞布洛迪、湯瑪斯科瑞奇曼

短評:有別於其他二戰電影對道德淪喪的直接控訴,編導冷靜地以客觀的觀點處理來這個故事,將戰爭絕境的現實殘忍與人性光輝做出了平衡陳述。提醒著人們,只要抱持著不向命運低頭的堅定信念,音樂感染力也能促使良善真性得以落實。

 

89、頂尖對決 │ The Prestige (2006)
頂尖對決

IMDb

爛番茄:75% 新鮮

全球票房:$109,676,311

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

主演:休傑克曼、克里斯汀貝爾

短評:延著魔術的骨架橫向發展,導演超群敘事手法,費心操控觀眾陷進泥沼,越仔細看,反而越陷越深,我們始終被錯覺兜著轉,殊不知錯覺正洋洋得意著,恭喜踏入圈套,也正是劇本構築的精采。

 

90、社群網戰 │ The Social Network (2010)
社群網戰

IMDb

爛番茄:96% 新鮮

全球票房:$224,920,315

導演:大衛芬奇

主演:傑西艾森柏格、賈斯汀提姆布萊克

短評:到底是什麼可以讓多年情誼反目成仇,是友誼養成太過薄弱,或是功利至上勝過一切?!這部電影直接陳述「臉書」草創之路背後的祕辛發展,導演靈光地選擇一個具有話題性的素材,然後採用一氣呵成的方式道完故事,俐落剪輯、台詞對白有著畫龍點睛的作用。

第4頁|全文共5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經典必看電影
    全站熱搜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