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搖滾教室 │ School Of Rock (2003)
搖滾教室

IMDb

爛番茄:91% 新鮮

全球票房:$131,282,949美金

導演:李察林克雷特 Richard Linklater

主演:傑克布萊克、瓊安庫薩克

經典台詞:「如果想搖滾就必須要有打破規矩的勇氣!」

短評:當追求文憑成為求學唯一目標時,實踐教育的真正意義又為何?!全片靈魂從搖滾核心發端,要人們學會從心表達真實情感,發掘真正的自我價值,打破常規,拋開例俗,並且勇於探索未來!是一部啟發力、娛樂性同時兼備的優質喜劇電影,更是傑克布萊克作品裡頭少數值得反覆品味的佳作!

 

46、心靈捕手 │ Good Will Hunting (1997)
心靈捕手

IMDb

爛番茄:97% 新鮮

全球票房:$225,933,435美金

導演:葛斯范桑 Gus Van Sant

主演:羅賓威廉斯、麥特戴蒙

經典台詞:「你不瞭解真正的失去,唯有愛別人勝於自己才能體會。」

短評:聰明睿智的劇本,出色精湛的演技,能把存在某個天才內心世界的抑鬱寡歡,拍得這般栩栩如生,步調雖緩,意義卻深!

 

47、烈火悍將 │ Heat (1995)
烈火悍將

IMDb

爛番茄:86% 新鮮

全球票房:$187,436,818美金

導演:麥可曼恩 Michael Mann

主演:艾爾帕西諾、勞勃狄尼洛、方基墨

短評蔚為經典的雙雄對決,火力十足,蕩氣迴腸!破除犯罪電影一貫的傳統敘事,將善惡二元論的是非判斷丟給觀眾,亦思辨盜亦有道的價值精神,令人情緒翻騰,難以忘懷!

 

 

48、全民公敵 │ Enemy of the State (1998)
全民公敵

IMDb

爛番茄:72% 新鮮

全球票房:$250,649,836美金

導演:東尼史考特 Tony Scott

主演:威爾史密斯、金哈克曼

經典台詞:「只要有科技存在的地方,就少不了監控。」

短評:諷刺政治意義濃厚,以純商業電影手法來突顯人民根本活在偽自由的體制之下,每個人都像裸著身子被政府嚴密監控,卻又無力反抗...題材發想的立意良善,值得省思!

 

49、白日夢冒險王 │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2013)
白日夢冒險王

IMDb

爛番茄:51% 腐爛

全球票房:$188,133,322美金

導演:班史提勒 Ben Stiller

主演:班史提勒、克莉絲汀薇格

經典台詞1「當我遇到喜歡的東西、美好的東西,我不想讓拍照使自己分心,我寧可享受當下那些美好的畫面。」2「開拓視野,看見世界,貼近彼此,感受生活,這就是生活的目的!」

短評:這部電影除了給予人們滿滿跳脫舒適圈的力量外,更有令人為之驚豔的超凡攝影技法,從畫面運鏡構圖、取景地點選擇與特效打造,皆置入頂尖技術水準來強化整體質感,轉場接點也做到一絲不苟,視覺張力與敘事需求幾近乎完美的緊密結合,就連背景配樂、穿場歌曲的生成與挑選,皆能協調適宜,點滴之用心,成就深刻記憶!

 

50、楚門的世界 │ The Truman Show (1998)
楚門的世界

IMDb

爛番茄:94% 新鮮

全球票房:$264,118,201美金

導演:彼得威爾 Peter Weir

主演:金凱瑞、蘿拉琳妮、艾德哈里斯

經典台詞:「未避免我們不能再相見,在此先說聲早安、午安,以及晚安。」

短評:編劇的思維具有前瞻性,整部片潛藏著對媒體操弄的嘲諷與暗喻,人生的劇本究竟該由誰來撰寫,又有誰能夠給個清楚的答案?!我特愛這個劇本,金凱瑞在戲裡表演的水準之高,可能連他自己都無法超越!

|推薦閱讀|

100部「經典必看」的好萊塢電影(Top 20)!

100部「經典必看」的好萊塢電影(Top 51~100)!

10部Netflix值得狂嗑的「精彩美劇」推薦!

註:1以上數字不關乎排名順序,只作為標記之用。2圖片版權歸所屬電影公司與原圖來源者擁有。

第5頁|全文共5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經典必看電影
    全站熱搜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