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捍衛戰警 │ Speed (1994)
捍衛戰警

IMDb

爛番茄:94% 新鮮

全球票房:$350,448,145美金

導演:揚德邦特 Jan de Bont

主演:基努李維、珊卓布拉克

短評:若是提到商業電影的代表性電影,真的不能不提此片,故事直線單純,情節緊湊刺激,不刻意故弄玄虛,即使多看幾次,精采仍歷歷在目!

 

40、梅爾吉勃遜之英雄本色 │ Braveheart (1995)
梅爾吉勃遜之英雄本色

IMDb

爛番茄:77% 新鮮

全球票房:$210,409,945美金

導演:梅爾吉勃遜 Mel Gibson

主演:梅爾吉勃遜、蘇菲瑪索

經典台詞:「人難免ㄧ死,你們為捍衛自由而戰,而人本就生而自由。各位,請問自由何用? 你們願意一戰嗎?或許苟活多年直到終老病榻,但你是否是否願意以歲月換取機會,一個錯失不再的機會,好好教訓敵人!他們或許能取我們性命,但絕對無法剝奪我們追求的自由!」

短評:歷史事件被翻成電影,教導我們自由得來有多麼不易。電影裡看到的磅礡氣勢,無懼的心,為自由付出奮戰,處理起來面面俱到,力圖還原當時時代背景氛圍,是多麼令人動容、慷慨激昂!

 

41、刺激1995 │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1994)
刺激1995

IMDb

爛番茄:90% 新鮮

票房:$28,699,976美金(僅北美市場)

導演:法蘭克戴瑞邦 Frank Darabont

主演:提姆羅賓斯、摩根佛里曼

經典台詞:「希望是美好的,也許是人間至善,而美好的事物永不消逝。」

短評:真正的生命自由,往往來自對「希望」的投射想像;而人和人之間的關係,則會因長久相處而變得密不可分,這種行為稱之「習慣」。這部電影細膩探討心靈枷鎖並非實質禁錮,而是智識與人性使然,因此當「希望」成為靈魂救贖的唯一來源時,「自由」即立於眼前!

 

42、火線追緝令 │ Se7en (1994)
火線追緝令

IMDb

爛番茄:81% 新鮮

全球票房:$327,311,859美金

導演:大衛芬奇 David Fincher

主演:摩根佛里曼、布萊德彼特

經典台詞:「海明威曾說過,『這個世界是美好的,值得我們去努力奮鬥』,我只同意後面那句。」

短評:對於大衛芬奇的電影,我都難以招架,部部經典,支支精采!火線追緝令對於社會世道的警世意味深遠,罪的判讀定義留給觀眾空間自我思索,人心無止盡的貪婪,世界其實就是慾望的反射。劇本編撰深度厚實,拍攝手法俐落流暢,投射進眼裡的不只震撼刺激如此簡單而已!

 

43、控制 │ Gone Girl (2014)
控制

IMDb

爛番茄:87% 新鮮

全球票房:$368,061,911 美金

導演:大衛芬奇 David Fincher

主演:班艾佛列克、羅莎蒙派克、泰勒派瑞

經典台詞:「婚姻的本質就是試著把對方變成自己想要的那個樣子...」

短評:落鏡那刻開始,陰鬱蕭瑟的影片色溫,融入詭譎多變的配樂,節奏扭緊如令人窒息般來回踱步。本片的核心價值探討著婚姻的形而上學,明著將婚姻關係經營的重要性拉上檯面,實際上卻是針對所謂的「理想終身伴侶」概念進行嘲諷。大衛芬奇的作品,始終重質不重量,始終犀利!

 

44、攻其不備 │ The Blind Side (2009)
攻其不備

IMDb

爛番茄:66% 新鮮

全球票房:$309,208,309美金

導演:約翰李漢考 John Lee Hancock

主演:珊卓布拉克、提姆麥格羅、昆東亞倫

經典台詞:「理解勇氣是件很難的事,勇氣是件很微妙的事,一切都取決於你是誰,你從何而來!」

短評:是部非常能激勵人心的電影,觀影結束後滿足會直衝心頭!真正厲害的導演就是能把越簡單的故事,說的越精采,而導演約翰李漢考便是這樣的人!

第4頁|全文共5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經典必看電影
    全站熱搜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