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部適合浪漫約會的「愛情電影」推薦!
分享文章按鈕

每年冬天靠近聖誕節時,總會讓我想躺在被窩裡,重溫不知已看過多少次的《愛是您愛是我》,寒冬中一想到這部片溫暖立湧心頭。

知名詩人悉尼史密斯(Sydney Simth)曾說:「愛人與被愛是人生最大幸福。

愛情魔力能化腐朽為神奇,滋養身心靈,因此突然閃過一個念頭,不如來推薦幾部適合在家約會時看的爆米花電影,讓所有在愛情狀態不管是熱戀中、已冷卻或回歸家人的各位,都能從茫茫片海之中,重拾娛樂享受與人生新價值。

最後更新日期:2020年5月28日

 

10、男女生了沒 │ The Ugly Truth (2009)
男女生了沒

IMDb

主演:傑拉德巴特勒、凱薩琳海格

全球票房:$205,298,907

經典台詞:在自己的問題裡,沒有人看得清楚答案。

短評:看似輕鬆寫意的罐頭都會愛情劇,編導圖求的不只是單純搏君一笑,辛辣粗鄙的台詞對白背後,其實潛藏著愛情本質上最赤裸的現實,懂得如何愛人遠比盲目相信愛情來得更為重要。

 

9、對面的惡女看過來 │ 10 Things I Hate About You (1999)
對面的惡女看過來

IMDb

主演:希斯萊傑、茱莉亞史緹爾

全球票房:$53,478,166

經典台詞:

我討厭你跟我說話的方式,也討厭你剪的頭髮。
我討厭你開我車的方式。
我討厭你盯著看。
我討厭你大而笨重的鞋子,還有看穿我的心事。
我是如此的討厭你,這讓我感到噁心,甚至讓我寫起了詩。
我討厭你總是對的樣子。
我討厭你說謊。
我討厭你逗我笑,更討厭你讓我哭。
我討厭你不在身旁,而事實上你也沒打電話來。
但是我最討厭的部分是我根本不討厭你,甚至沒有相關,
甚至沒有一點點,甚至完全沒有。

短評:可謂青春校園喜劇的經典模範,希斯萊傑演技好的沒得挑剔。看著他們的故事,拉回我們已逝去的青春,回顧年少輕狂時的倜儻不羈,在愛情關係上那般單純,那樣簡單。

 

8、戀夏500日 │ 500 Days of Summer (2009)
戀夏500日

IMDb

主演:喬瑟夫高登李維、柔伊黛絲錢妮

全球票房:$60,722,734

經典台詞:愛情,要嘛讓人成熟,要不就讓人墮落!

短評:現代清新質感,不迂迴呈現出愛情殘酷的層面,一昧執著究竟是好或是壞,端看心能否從每段感情中倖存下來。別人的夏天可能會是你的秋天,不論你如何抵抗,時間不會停止,夏天一過,秋天就會來臨...愛情裡所做的抉擇,強求或放手,遺憾或圓滿,先想想自己,就能得出答案。

 

2024年Uber&優步小黃最新優惠序號,輸入立享「首趟免費」!

 

7、愛情三選一 │ Definitely, Maybe (2008)
愛情三選一

IMDb

主演:萊恩雷諾斯、瑞秋懷茲、艾拉費雪、艾碧貝絲琳

全球票房:$55,447,968

經典台詞:我留著書,是因為那是我手邊唯一屬於妳的東西。

短評:出乎意料的好電影,是個大驚喜!熙來攘往的人群之中,每個和你擦肩而過的人,很可能就是你這輩子的真愛。我喜歡電影的表現手法,三段故事連通同一個軸心轉動,明明就是個很平凡的故事,運用精準敘事說的精采,既溫馨又感動!

 

6、P.S我愛你 │ P.S I Love You (2007)
P.S我愛你

IMDb

主演:傑哈巴特勒、希拉蕊史旺

全球票房:$156,835,339

經典台詞:在這個世界上,只有真正快樂的男人,才能帶給女人真正的快樂。

短評:人不會因為生命裡失去了誰,就無法過活;但人可以因為生命中有了誰的陪伴,而讓生命更加美好。我讀過小說,電影就像小說一樣矯情造作,不過,有時候因為我們不曾經歷過,所以才需要走進電影,去享受那片刻的浪漫!

5、美國情緣 │ Serendipity (2001)
美國情緣

IMDb

主演:凱特貝琴薩、約翰庫薩克

全球票房:$77,516,304

經典台詞:幸運的偶然,幸運的發現,就像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一樣。

短評:有句話是這麼說的:「緣份,是存在相遇者之間的偶然,是一種自然而神祕的心靈力量。」這是個一見鍾情的故事,全然典型的美式浪漫,如童話般夢幻,娛樂性極高,不太容易出戲。

 

4、電子情書 │ You've Got The Mail (1998)
電子情書

IMDb

主演:湯姆漢克斯、梅格萊恩

全球票房:$250,821,495

經典台詞:我曾經希望那個人是你,我非常希望那個人就是你。

短評:永遠看不暱經典絕配的湯梅組合,為後現代愛情電影樹立了典範,演出默契極佳,遵循著公式化路線前行,透過曲折蜿蜒的轉折點設定,觀影過程情緒起伏完全被牽引,縱使小情小愛格局,卻依舊深刻歷歷在目。

 

熊貓外送員、UberEats外送員誰比較好賺?收入實測一次看!

 

3、當哈利碰上莎莉 │ When Harry Met Sally (1989)
當哈利碰上莎莉

IMDb

主演:比利克里斯托、梅格萊恩

全球票房:$92,823,546 (僅統計北美地區)

經典台詞:愛情是燈,友情是影子,當燈滅了,你會發現你的周圍都是影子。朋友,是在最後可以給你力量的人。

短評:對白台詞才是本片主角!角色性格設定鮮明,精闢犀利描述男女之間在友情和愛情發展的微妙關係,人會隨著年齡增長,眼界的開展,對喜歡的人事物與時俱進,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並且勇敢去追求,遠比什麼都來的重要,後勁啟發性極高,喜歡愛情電影的人肯定不能放過。

 

2、 我的失憶女友 │ 50 First Dates (2004)
我的失憶女友

IMDb

主演:亞當山德勒、茱兒芭莉摩

全球票房:$196,482,882

經典台詞:

年輕的時候會想要談很多次戀愛,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
終於領悟到愛一個人,就算用一輩子的時間,還是會嫌不夠。
慢慢地去了解這個人,體諒這個人,直到愛上為止,
是需要有非常大的胸襟才行。

短評:逗趣溫馨的故事內容,每次HBO有播轉到我都會停下來把它看完,亞當山德勒喜劇式浪漫,易於吸收咀嚼,既能笑得開心,心裡又感到溫暖。每天若都能讓一個人重新愛上自己,不只榮幸也是幸運!

 

1、真愛挑日子 │ One Day (2011)
真愛挑日子

IMDb

主演:安海瑟薇、吉姆史特格斯

全球票房:$59,389,433

經典台詞:無論明天發生什麼事,至少我們還有今天。

短評:調性走向偏文藝風格,攝影技法高超,好幾幕鏡頭畫面的質感處理之好,甚至不需演員說出任何一個字,觀眾就能感受其意境!這部電影所想講的愛情,緊繫著命運牽絆,愛情,千萬不要等到失去後才珍惜!

 

同場加映、生命中的美好缺憾 │ The Fault in Our Stars (2014)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

IMDb

主演:雪琳伍德利、安塞爾埃爾葛特

全球票房:$304,186,490

經典台詞:人無法決定自己會不會受到傷害,但可以決定是誰傷害你。

短評:看完第一次的時候,曾有好幾天未能從故事裡走出來,我深深沉浸於電影所醞釀的氛圍。人會在生命中死去,也會在句子裡死去,所以如果主角在電影內死去,根本不需要驚訝,因為重點從來不是死亡本身,而是活著的過程!

 

同場加映2、我就要你好好的 │ Me Before You (2016)
我就要你好好的

IMDb

主演:艾蜜莉亞克拉克、山姆克萊弗林

全球票房:$207,345,075

經典台詞:因為你,我煥然一新。

短評:結局收尾近乎完美落地,故事內容不矯情造作,不需要留下任何一滴眼淚,淡淡的暖心感也能烙在心頭!能深刻體悟生命存在意義不是為了活得長或短,而是如何去領略發掘每一刻的美好!

|推薦閱讀|

10部Netflix值得狂嗑的「精彩美劇」推薦!

熊貓外送員、UberEats外送員誰比較好賺?收入實測一次看!

註:以上票房貨幣單位為美金,圖片版權為電影公司與原圖出處作者所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適合約會看的浪漫愛情電影
    全站熱搜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