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涮涮鍋

 

#此店已歇業

  一天到晚往京華城喜滿客電影院跑,對於電影開演前要去哪兒用餐總是感到很困擾,地下美食街的選項乏善可陳,除了常常光顧「小龍飲食」,京華城附近步行可及的區域,幾乎可說是平價美食的荒漠。今天要介紹的這間「京華涮涮鍋」,純屬誤打誤撞的意外巧合,因為不知道要吃什麼好,我們一行人就在京華城的食字路口猜拳決定方向,很慶幸發掘到這麼一間完全被低估的優質店家,吃過一次,同行五人立刻有志一同地將這間涮涮鍋店列入口袋蒐藏名單。

 

非常低調的門面,又不是位在精華區域,加上主要道路八德路的車流快,基本上是間過路客很難發現到的餐廳
IMG_6664.JPG  

招牌採用紅色系,很容易會跟火鍋店聯想在一塊
IMG_6668.JPG  

店家門口廣宣標示有對湯頭製作的堅持

店內沒有多餘的裝潢,簡簡單單,乾乾淨淨

用餐區分兩邊,桌與桌的間隔也很大,有別於一般涮涮鍋多客座數的規格,這裡的位置雖然少,但其實增加了客人用餐的空間,反倒令人感到寬敞舒適
IMG_6679.JPG  

自助式的醬料區,有蒜泥、蘿蔔泥、辣椒、醬油、鮮蔥、沙茶醬、香油、白醋...等
IMG_6687.JPG

點好餐之後,先送來上鮮蔬盤,菜盤的種類配料該有的都有,高麗菜、青江菜、花椰菜、嫩豆腐、蕃茄、蛋餃跟其他火鍋料

附餐白飯,選用池上米,飯粒Q透,好吃
IMG_6741.JPG  

附餐寬粉
IMG_6739.JPG  

火鍋湯底,湯色目測起來就較其他店家的制式昆布湯色深一些
IMG_6698.JPG

我吃涮涮鍋的習慣是先放少量蔬菜下去,不放其他配料,試試湯頭先,湯滾了之後,先盛一碗旁邊放涼,湯底是涮涮鍋的靈魂,只要鍋底好,煮什麼都好吃,結果這間「京華涮涮鍋」讓我大感驚豔,喝上第一口,湯頭醇又甜,我立刻就跟同行友人說,這湯頭很屌,絕不是高湯粉,湯頭好喝的程度,直接抹除我先前對涮涮鍋的用餐記憶,味蕾立刻被這滋味給覆寫,後來詢問老闆後,才知道這是採用大量蔬果,加上甘蔗頭熬煮三小時而成,每天現煮現賣,不摻味精色素,賣不完一定倒掉,難怪連蛤蜊都還沒加進去提鮮,湯頭就能如此鮮美,老闆的堅持,完全符合我極度挑嘴的胃口!
IMG_6742.JPG  

招牌牛肉鍋,NT$188元(商業午餐時段NT$150元),牛肉部位是牛肩胛內側板鍵(Blade Muscle),特色是中間帶條筋,肉質有韌性,兩百塊不到的價位,吃到的不是組合肉,而是整片紮實的肉品
IMG_6709.JPG  

即使涮到全熟,肉質依舊不顯乾材,咬感紮實,具有物美價廉的最佳實踐精神
IMG_6775.JPG  

霜降牛肉鍋,NT$360元,美國牛肉Choice特選級油花分佈均勻,這樣的價格能吃到這種等級的肉品,只能說店家是不計成本了!
IMG_6707.JPG  

涮到約七至八分熟來吃,肉質鮮嫩透彈,立刻感受到牛肉的甜味流洩於舌尖的可口!
IMG_6777.JPG  

澳洲頂級榖飼和牛,油花雪白密細,肉色呈微櫻桃紅,這盤是豪氣老闆私心招待的,目測應該是介於M8~M9之間的等級,只要NT$780元的賣價,肉品等級卻幾乎媲美某知名鍋物動輒一兩千塊的和牛單價,強烈推薦給愛吃的老饕們,這CP值實在高到破表!!!
IMG_6763.JPG  

一般和牛的吃法,下鍋輕涮3~4秒,頂級牛肉的真實滋味,著實夢幻!今天介紹另一種吃法,因這和牛本來就達到生食等級,把牛肉放在碗裡,舀兩瓢滾沸的高湯汆燙
IMG_6789.JPG  

3~5分熟的吃法,肉汁全菁華鎖在裡頭,入口即化,脂香幼滑,肉汁鮮甜豐沛,足以堪稱是味蕾的極致享受!
IMG_6778.JPG  

大四喜海鮮盤,NT$280元,內有南極大草蝦、澎湖透抽、東石鮮蚵、新鮮扇貝,加上幾顆大蛤蜊,選料是貨真價實,套句我常說的主題句,好食材,自然會跟你對話
IMG_6722.JPG  

有別於一般店家常用的小草蝦,這裡劈頭就是兩尾南極大草蝦,仔細看一下盤子跟蝦子的比例大小,不吃光看的視覺爽度就很足夠了。
IMG_6724.JPG  

因為蝦子大隻,建議先從蝦頭煮起,蝦身等蝦頭橘紅後,再丟下鍋稍微滾煮
IMG_6783.JPG  

整支蝦煮起來就像這樣,又大又美
IMG_6791.JPG  

蝦肉吃起來非常Q彈且新鮮,毫無腥味,咬感、脆度都很紮實
IMG_6780.JPG  

透抽近拍
IMG_6735.JPG  

透抽燙熟後,吃起來爽口彈牙
IMG_6760.JPG  

鮮蚵近拍
IMG_6737.JPG  

輕涮之後的鮮蚵,味鮮肥滿,連一向不愛吃蚵仔的友人也讚不絕口
IMG_6757.JPG  

新鮮扇貝,海味鮮明並帶著自然甘甜
IMG_6738.JPG  

最後是隱藏版的甜點「紅豆湯」,老闆說這不是天天有的,要等他有空或是沒喝醉的時候才會做(笑...)
IMG_6795.JPG  

甜點一般只能當成是襯點,但是這隱藏版的紅豆湯,竟是一絕!紅豆粒粒飽滿卻無損,咬下去卻綿密細緻,豆香綿甜不膩口!
IMG_6798.JPG  

菜單MENU
IMG_6767.JPG

本次用餐心得:「京華涮涮鍋」算是我破天荒的頭一次,在店內沒有高級裝潢,服務不是無微不至的支撐下,會給到五根叉子的店家,連自己都感到訝異。正如前言所述,這是間完全被低估的餐廳,地點不好,老闆不懂行銷推廣,只知道全心投入於食材選料,就為了給來用餐的客人享受物美價廉、貨真價實的餐點。這邊的賣點不是服務,但老闆是個標準人來瘋,豪氣又不吝給料;這裡沒有貴氣逼人的裝潢,取而代之的是來自好食材所賦予的味蕾饗宴。用餐結束後,我在門口抽煙的時候仔細思考,該不該替這間餐廳做些推廣,畢竟星期五晚上吃飯時間,竟然只有兩、三桌客人,這麼高CP值的餐點,生意本不該如此呀!所以便主動徵詢老闆,願不願意加入我正悄悄在進行的「探索美食,分享優惠」計畫,我知道任何評論絕對具有強烈主觀意識,可是我的風格就是一切據實撰寫,無法眛著良心把黑的寫成白,因此假如你的產品夠好夠強,那我秉持著好美食,就該分享給更多人知道的忠實信念,肯定是會盡我綿薄的力量,無償地讓更多人看到。看電影結束後,大概過了兩個小時左右,舌根仍然殘留著難以忘懷的特殊韻味,我想,一間店如果能夠做到如此,真的就足夠了。

(本篇文章為邀約文,體驗心得為真實感受,不因涉及任何對價關係而有違心之論)

 

京華涮涮鍋

地址:已歇業
電話:02 - 27479529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11:30 ~ 22:30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