鑑於近期被後宮甄環傳所勾魂再加上這兩週處於強片空窗期,自然赏片興致也就降低許多,本來不愛這種重口味自虐片的我是因為被好友硬凹才前往赏片,看完之後覺得其實真的還好,沒有想像中那般備受折磨。

  我沒看過蒐屍魔前傳(雖說是前傳,但其實是第一集),所以無法與先前比較優劣,只能找同性質的電影來對照,我覺得蒐屍魔不如「人魔系列」裡面的漢尼拔來的優雅沉穩,也不如「詭屋」來的怵目驚心,死法也不及「恐怖旅社」來的血腥極致,充其量這電影就像是無雙版本的「絕命終結站」...氣氛的營造是很重要的,我認為虐殺類型的電影應該把Focus擺在步步逼近心理底層那份恐懼的培養,反觀本片竟是不上不下,太一昧的專注於砍殺爆血漿,場景與死法太過於想要展現創意反倒過於突兀,以致於看到一半就完全失去耐心,既然是自虐片,是不是讓劇中該死的人多些掙扎,多些反抗才更顯得亢奮?以我這種不愛恐怖片類型的人的觀點來評斷,是部很失敗的電影!

(本片1000萬美金超小成本製作,但全美票房不過300多萬美金,究竟是行銷不利或是美國市場口味變了不得而知。)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蒐屍魔影評
    全站熱搜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