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感覺的出來林志玲很想擺脫花瓶的框架,可是既定的刻板印象使人難以將視線從她的身材臉蛋轉移到演技部分上,幸福額度電影構想很好,可是要離感動,還差了一些。

   「一個男人的價值,取決於他的信用卡額度,讓銀行幫你選男人,銀行會調查他的職業,他的一切,然後給你一個數字化的信用額度,信用,在愛情裡,佔有相當重要的位置。」這句是電影裡面令我印象深刻的台詞,也是現代社會「部分」女性自我物化的選擇,開名車,喝好酒,用黑卡結帳自然靠上去,自以為有錢就可以讓生命完整...愛情的選擇習題在這個開放思想的社會沒有一個明確的答案與方向,重點就在於你怎麼選擇...志玲一人分飾兩角,一個飾演愛錢又勢力的拜金女,一個是柔弱保守的乖乖牌,從她的展現的企圖心上來看,確實是很豁出去的在表演,不過有些時候演戲還是需要天份,我不亂自下評論志玲不適合演戲,在我心中她一直都是一個敬業認真專業的模特兒,時常投身公益,不吝於付出,有著很棒的形象,但這不代表她在電影圈會因此而站穩腳步,先前看了她在刺陵的表演我大搖頭,但其實責任也不全然都在她身上,要看引導她的導演是誰(對不起我真的很不喜歡朱x平)...而這部片,情緒到了,但是表情沒到,直白說就是表裡不合一,電影不是舞台劇,電影需要的是自然,而我覺得她多了,演的太過了...而劇情部分,想要傳達的訊息也許太簡單,實際上表達出來的又不是如此,賞片結束後我問問自己對於這電影停留在腦中的核心是什麼,我想了想,應該就剩下林志玲的身材與臉蛋吧!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幸福額度影評
    全站熱搜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