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LALAMOVE司機夥伴開通流程教學及收入心得分享!
分享文章按鈕

  台灣近幾年各種外送服務如雨後春筍般興起,加上新冠疫情的衝擊之下,人們無論寒暑雨晴,不管是三餐吃喝或採買代購,日常生活總離不開外送,外送服務確實徹底改變了民眾的消費習慣,隨著市場產值逐年攀升,「外送員」也毫無疑問成為最受歡迎兼差賺取業外收入的職業首選!

  無論是像UberEats、熊貓…等美食外送員,或是像「LALAMOVE」這樣的24小時即時物流快送,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的外送平台,在選擇加入時究竟應該如何考量呢?

  一般而言,UberEats、熊貓…等平台係以企業對消費者的生鮮美食與日用品短距離配送為主;LALAMOVE則額外增加了消費者間(C2C)的即時物流快送,比如:公司行號間的文件貨品往來、親朋好友間的物品快遞…等,服務項目與範圍更為寬廣,再者外送員若有機車以外的車輛能夠使用,例如:廂型車、貨車...等,可選擇註冊開通貨車帳號,藉以運送較大的物件品項,不但擁有更多元的接單選擇,還能賺取更高額的服務費用。

  如果你對於該如何加入成為LALAMOVE司機夥伴而感到迷惘,本篇文章將提供2022年最新、最詳細的帳號開通教學,並分享與接案相關及提升收入的心得攻略,看完若有任何問題,也歡迎隨時留言詢問。

 

本文目錄

 

步驟一、確認資格條件

 

  機車(Motorcycle)

須確認以下條件資格:

1、年滿18歲以上,65歲以下(不限定本國籍)

2、持有機車駕照

3、持有機車行照(不限定須為本人車輛,但無法使用已開通夥伴之車輛)

4、有效強制險(電子式保險證按此查詢下載

 

  其他車種(廂型車、1.75噸貨車、3.5噸貨車)

須確認以下條件資格:

1、年滿18歲以上,65歲以下(不限定本國籍)

2、持有申請車種之對應駕照

3、持申請車種之對應行照(不限定須為本人車輛,但無法使用已開通夥伴之車輛)

4、有效強制險(電子式保險證按此查詢下載

|回本文目錄|

 

步驟二、參加線上說明會&通過測驗

因疫情影響,LALAMOVE新司機夥伴現已採「線上說明會」方式來開通帳號,流程非常簡單又直覺,按照步驟進行,最快兩天即可完成帳號開通。

 

*開通流程步驟*

1、立即「按此註冊」帳號

Lalamove-司機夥伴開通流程-01

 

2、進行線上說明會&通過測驗

Lalamove-司機夥伴開通流程-02

 

3、上傳個人文件等候審核、繳交加入費完成帳號開通

*機車夥伴加入費為$990元含大小保溫袋及運費

*其他夥伴加入費為$300元

Lalamove-司機夥伴開通流程-03

 

4、團體保險與危害告知同意書簽署

按此下載投保同意書,簽署後拍照或掃描上傳至以下表單連結:

* 台北夥伴回傳表單

* 台中夥伴回傳表單

* 台南夥伴回傳表單

* 高雄夥伴回傳表單

|回本文目錄|

 

步驟三、開始上線接案賺錢

 

收到簡訊通知並支付加入費後,即可開始上線接案賺錢!

在接案前,別忘了先儲值電子錢包,才能接現金訂單喔!(最低儲值金額為$200元)

|回本文目錄|

 

LALAMOVE司機版APP下載

 

LALAMOVE司機版APP按此下載

新夥伴可先使用接單模擬器來熟悉系統介面與接單操作

|回本文目錄|

 

LALAMOVE收入&接案大小事

 

Q、我已經有跑其他外送平台,加入LALAMOVE司機有比較好嗎??

A: 最大化你的時間效益,才能最大化收益價值!

也許你已經是UberEats或熊貓外送員,你肯定會需要一個說服你跑LALAMOVE的理由,我想說的是:多一個平台,更能彈性分配你瑣碎的自由時間。

當UberEats個人趟獎達標了以後,你可以選擇跑LALAMOVE,畢竟少了趟獎,等於每趟行程都被UE變相減薪。

當熊貓尖峰餐期加碼過了以後,你可以選擇跑LALAMOVE,因為過了餐期,相較於LALAMOVE每單百元上下的收益,熊貓每趟$50元+跑起來真的有點心累。

對新手外送員而言,離峰時段選擇跑LALAMOVE,可以讓你不疾不徐熟悉系統慢慢上手,並趁機瞭解各區域的單量生態,不必一直被時間緊迫盯人。

善用各平台優勢,雙開加成,逐漸成為時間管理大師,自然就能賺得盆滿缽滿!

 

Q、LALAMOVE司機的收入好嗎?平均每單賺多少?

A: 我必須要很直白的說,跑外送不會讓你發大財,以前不會,未來更不可能!

我沒有辦法給你絕對的答案,因為每個人願意或是能夠付出的時間成本不同,對於區域的熟悉度與路線規劃的掌握度也各有差異,但我可以告訴你能有更好的選擇!

正如我無法明確教你怎麼跑外送月入10萬,因為月入幾萬是別人的事,你要做的就是慎選對的平台,增加接觸賺錢的機會,未來自然可期。

LALAMOVE基本上平均每單收入扣除平台抽成後都能近百、甚至破百,而且你能擁有自主決定在什麼樣的時間點、要接什麼單的空間,完全不會有任何的懲罰機制,因此熟悉系統以後,只要能掌握接單路線規劃、時間分配的訣竅,再搭配兩大外送平台,你可以跑得更輕鬆、更有效率,重要的是,賺取更高的收益!

lalamove-百元以上訂單

 

Q、LALAMOVE單量多嗎?對於新手司機的接案路線有沒有什麼建議?

A: LALAMOVE官方有為「雙北地區」新手夥伴提供各時段、各區域大數據優化過的路線指引規劃。

我真心建議新夥伴優先跑平日離峰時段,充分熟悉系統後再考慮加入尖峰時段;另外,平日單量也會要比假日來的多上許多,因LALAMOVE除了與多家線上點餐平台(oddle、inline、快一點...等)合作外,亦為很多公司行號提供即時物流解決方案,觸角遍及各行各業。

雙北地區新夥伴初期只要按照官方的跑單路線指引,基本上不用擔心沒單可接!

Lalamove-跑單路線指引圖01

Lalamove-跑單路線指引圖02

Lalamove-跑單路線指引圖03

Lalamove-跑單路線指引圖04

Lalamove-跑單路線指引圖05

Lalamove-跑單路線指引圖06

Lalamove-跑單路線指引圖07

 

Q、LALAMOVE接單有什麼要注意的地方嗎?如何能接更多單?

A: 提高配送的效率,維持良好的服務品質,非常重要X3!

也許你曾耳聞LALAMOVE老司機在系統能看到的單、能接到的單都比新夥伴更多且更快?!

這是因為系統為了節省夥伴跟用戶的媒合時間並提升配送效率,訂單會優先推送給方圓5公里內、或是曾經協助該用戶配送過的夥伴,隨著時間推移若無人接取,便會將媒合距離再向外擴散,因此距離該訂單較遠的夥伴,較有可能會發生剛看到訂單就秒被接走的情形,隨著新夥伴熟悉系統、配送的訂單量增加後,就不會再出現此情形了。

此外,因為LALAMOVE用戶端有「專屬司機」的功能,只要配送過的用戶覺得某位司機夥伴服務良好,就能將該夥伴新增至專屬司機,未來再有訂單要配送時,便可優先指定派單給某位夥伴。

因此,除了遵循平台的接單指引外,維持優質的服務品質以及與用戶間的良好關係,你就能擁有比他人更多的賺錢機會!

Lalamove-專屬司機功能

 

Q、目前LALAMOVE在全台有哪些服務區域?

A: 台北、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全區配送。

基隆、雙北、桃園、新竹(部分區域)、台中、台南、高雄出發可跨區配送至以下範圍:

桃園全區、新竹、苗栗、宜蘭、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等地(除花東、南投及離島地區)。

特別注意,接單權限不分區域(除花東、南投及離島地區),帳號在服務範圍可24小時隨時接單。

 

Q、訂單配送的收入如何計算呢?

A: 每筆訂單總金額未稅價的80%,即為夥伴的實際收入。

各車種的運費計算方式請按此查看

LALAMOVE-8月調整收入費用結構

 

Q、為什麼接現金訂單需要在電子錢包儲值呢?

A: 電子錢包餘額是為了讓夥伴在承接現金訂單後,扣除20%平台費之用。

每次儲值最低為$200元,可透過信用卡/簽帳金額卡線上儲值。

為確保夥伴們都能承接現金訂單,建議錢包保持餘額至少$200元。

 

Q、賺取的收入何時發放?

A: 夥伴可隨時提領,款項將於提領後的隔週二、三到帳。

夥伴們所賺取的收入分為「現金訂單」及「儲值金訂單」。

現金訂單:每筆訂單完成後,夥伴直接收取現金收入。

儲值金訂單:每筆訂單完成後,收入會匯進電子錢包餘額。

電子錢包餘額高於$100元,即可隨時至「我的錢包」進行領款。

週一~週四進行領款,隔週二到帳。

週五~週日進行領款,隔週三到帳。

若領款使用「中國信託」帳號,「每次」領款都會收取手續費。

單筆領款超過$25250元將會扣除二代健保補充保費。

 

Q、有沒有禁止代買或配送的物品?

A: 代買物品僅限實體,禁止配送寵物、菸酒、檳榔及明顯違禁物!

特別注意,現金訂單代付金額上限為$2000元;儲值金訂單則為$5000元。

 

Q、接單之後臨時有緊急狀況可否取消配送?

A: 可以,但請按照指引提前告知客戶與聯繫客服!

當日預約訂單:若需取消須提前一個小時告知客戶並聯繫客服。

他日預約訂單:若需取消請提前一天聯繫客戶,確認訂單詳情。

特別注意,由於承接訂單前,已可預覽訂單詳情,因此確定承接後非緊急狀況請勿任意取消訂單,以免遭系統限制接單權限。

|回本文目錄|

 

 真心話老實說

 

以我這些年推薦過數千位外送員、深入了解外送產業生態及親身實測的經驗積累,實在找不到有什麼不加入成為LALAMOVE司機夥伴的理由。

相比兩大外送平台,LALAMOVE的加入門檻低前置支出費用最低($990元即有大、小保溫袋還含運)、開通流程也最直覺簡單,官方給的新人獎勵任務易達成,算下來幾乎不用花什麼費用與心力就能多一個平台來賺取收入,更妥善分配上線時間,怎麼算都划算極了!

你能有耐心看到這裡,基本上若非潛在有意願加入,就應該已是其他平台的外送員,我很清楚大家的疑慮:LALAMOVE單量穩不穩定?!

單量穩不穩定是比較出來的,跟兩大平台比起來確實不穩定,但別忘了,跑LALAMOVE在接單前有「完全自主」的選擇權利,不像熊貓要求取單率、UE取單後無法取消,LALAMOVE取件直送的特性,可以先看價錢再接單、確認取送件地點再決定是否配送,完全不會有任何懲罰或取消額外獎勵的機制,是介於熊貓與UE間的彈性平衡,這些優勢不能無視。

綜觀上述,我推薦有心成為外送員的人,現在就加入LALAMOVE司機夥伴,從容不迫地慢慢上手熟悉外送生態;而已是兩大平台外送員的夥伴,也不妨開通LALAMOVE帳號,給自己額外增加一個賺錢的管道,因為只有實際試跑過了,才知道究竟合不合適吶!

立即註冊LALAMOVE司機夥伴

|回本文目錄|

本文禁止以任何形式重製、改作及轉載,侵權必究。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