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每個怪獸的皮膚顏色與光影都有代表意義
每個怪獸的皮膚顏色與光影都有代表意義

有賴皮克斯這次引進的「全局照明」技術,每個角色的背景光線都有代表的意義,比方說毛怪跟大眼仔的光線都是明亮的,意味著光明正面的象徵,而恐怖學院的女院長打的光線都是陰暗的,不只光線的細節,連怪獸的皮膚顏色都有其特別意義,反派的角色通常都是暗色系,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到這些有趣的細節呢?!

 

7、製作過程有史以來最龐大
製作過程有史以來最龐大

故事原型初版製作完成時間耗時4年,故事板就畫了227246張,最後只有100856張被收錄進電影裡,數量是有所以來最多的一次,整部動畫電影耗時6年,製片成本高達1.85億美金,皮克斯內部的算圖農場背後有兩千台電腦負責處理,部分片段的每一個影格需要29個小時進行運算,這些都是前所未有的創舉,動畫電影製作的難度,比真人實拍電影耗工費時太多了!

 

8、片頭原創小短片《小藍傘》是100%CG動畫

驚訝吧!按照往例在皮克斯的動畫電影片頭都有會一小段的原創影片,這次的《小藍傘》影片,看似好像實景拍攝,不過卻是100%的CG動畫製作,完全沒有實景拍攝的成份存在,皮克斯這一項驚人技術突破創舉讓世人發現虛擬的動畫世界原來是活的!

9、今年是怪獸大學建校700週年
今年是怪獸大學建校700週年

怪獸大學於1313年創立,今年正好是建校700週年。

 

10、更多有毛怪獸
 

更多有毛怪獸

《怪獸電力公司》裡面只有毛怪蘇利文一個怪獸有毛髮,也只有一件衣服需要擬真,那就是小女孩阿布身上穿的,不過在《怪獸大學》,高達25%的怪獸身上有毛髮,而且共有127件衣服需要擬真。

 

11、怪獸大學主建築有玄機
怪獸大學主建築有玄機

我們從圖片可以發現怪獸大學的主建築設計其實跟怪獸也有相關性,藝術設計部門將怪獸外貌特徵融入主建築物的設計之中,是不是挺有巧思跟用心的呢?!

 

12、故事發展原本希望能聚焦於毛怪蘇利文
故事發展原本希望能聚焦於毛怪蘇利文 

整個製作團隊原本對於這個續集計畫感到非常興奮,某些層面是因為他們認為可以讓觀眾能進一步了解毛怪與大眼仔,畢竟第一集關於他們的身世來歷介紹並不深,起初他們希望能夠平均分配這兩個主角的戲份,不過當他們嘗試撰寫多種版本的故事線之後,導演突然領悟到如果他們要同時描述這兩個怪獸的故事時,那就會變成是一部沒有主角的電影!因此他們決定,由毛怪蘇利文主導發展的故事線。製片RAE解釋:「大家都了解毛怪多一點點,也知道牠最終的成就:是一名不可思議的知名驚嚇專員!

不過每當他們對此完成了一些實際行動後,導演說:「大眼仔的故事又會浮上頂端,因為牠的故事總是最有趣的!」這兩個怪獸的故事取捨對編導、製片都是困難的決定,最終當我們看《怪獸大學》的時候,應該很容易感受到這是個屬於「大眼仔」的故事,他們認為牠的故事比較有情感的凝聚力,而且是更有價值的。

|推薦閱讀|

10部Netflix值得狂嗑的「精彩美劇」推薦!

資料參考來源:Den of Geek、維基百科、皮克斯帝國io9,圖片版權為電影公司及原圖出處作者擁有。

第2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