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甜蜜殺機」---流於表面,後繼無力。

  電影所帶來的價值,或許不能秤斤論兩,是好或壞也並非三言兩語能道盡,一切都取決於賞片的心態與目的。有些人純粹圖開心,有些則是無聊打發時間,拍電影的人期待票房賣座,看電影的渴望歡樂無限,而現在國片市場指標走的是逆反應,電影好看不見得賣座,賣座的電影也不一定真的精采,這其中牽涉到話題性、社交邊緣化的問題。那麼,國片市場眾望所盼的烏托邦究竟要何時才能體現,我認為還有長遠的目標要去追逐,至少,要先能放大格局,接著,要試著把故事說好。

  「甜蜜殺機」一開場,我很快便注意到影片的底色色溫,即使看到最後,我依然對於整部電影定色不連貫、畫面質感採柔焦處理的確切目的性為何一頭霧水?!再來是剪輯影響到敘事的節奏,100分鐘內可以講完的故事,硬是拉長到了接近兩小時,單純的劇本結構,縱使分成多線並行,仍然輕易能猜出結局真相,故事重心與轉折點的衝突力道不夠,因此使得原本得以明快跳躍式的行進,轉而平鋪直述,此外,結尾彩蛋的小回馬槍也是多餘,完全不知所以然。

  雖然上一段盡是批評,「甜蜜殺機」仍具一定程度可看性與賣點,戲劇天后「林依晨」的好演技大家有目共睹,與蘇有朋之間搭配起來的好默契,不只穩定劇本所設定的角色性格,也為這部電影加分不少,特別是蘇有朋刻意仿高雄腔的台灣國語,還真那麼維妙維肖。此外,通俗的笑點與台式黑色幽默演繹這兩個戲劇不可或缺的元素,總能適時穿插在行影空檔,增添大眾娛樂價值。

  導演是將電影順暢的拍完,認真的把故事說完,拍完並不代表拍的好,觀眾或許能輕鬆地看一看、笑一笑,整體來說,印象深刻的記憶點缺乏,某些情節引導觀眾進入意境的答案不夠肯定,歡樂娛樂的氛圍營造過度重視表層,後繼無力,觀影結束後感染力明顯不足,只能算是一部表現中規中矩的喜劇電影,如此而已。

|推薦閱讀|

10部Netflix值得狂嗑的「精彩美劇」推薦!

加入foodpanda外送員,時薪上看400元,雙週領7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甜蜜殺機影評
    全站熱搜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