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厲陰宅」---貨真價實的毛骨悚然!

  「厲陰宅」是由真實靈異事件所改編,也是奪魂鋸導演「溫子仁」操刀的作品,擅長以小成本創造大收益的超高績效能力,這幾年不斷在他身上獲得驗證!這部電影製片成本僅僅只有1300萬美金,全球票房已賣過1.3億美元,也證明了一部成功的電影作品,不見得要依循好萊塢砸大錢的運作模式,有時需要的只是一個好的導演和認真的劇本。

  比起市場上充斥太多老掉牙戲碼、空虛到只剩下嚇人音效的恐怖電影,「厲陰宅」在質感營造層面,稱得上是導演溫子仁執導生涯中相當具有份量的印記!

  「厲陰宅」是真的讓你感受到,如果在真實世界中遇到這樣的情況,會有多麼令人頭皮發麻,而不是純粹靠著突發的音效和畫面驚嚇,無意義地全程掐緊著觀眾的神經不放。情緒會隨著劇本的起承轉合被牽引著恐怖氛圍的醞釀,透過逐漸釋出的靈異現象,心靈慢慢融入故事與好奇心相互拉扯,那種不寒而慄的力度,你見不到邊界,恐懼的廣度也因此無限延伸。

  導演很清楚知道手中握住的底牌是什麼,也恰當地在意想不到的時機揭曉,恐怖電影往往在經歷強烈的震顫之後,就是觀眾麻木的開始,所以「厲陰宅」好看的地方不在於你知道恐怖的來源是什麼,而是你根本不知道接下來恐懼的衝擊會以怎樣的模式展現!「厲陰宅」全片劇情結構完整,在觀影結束後,所獲得的滿足,大於以往看完鬼電影的不踏實感,而且也並不覺得精神上有多麼緊繃難受,因為導演採用戲劇的張力來傳述一個結構完整、令人信服的「鬼故事」,而非想盡辦法一再把觀眾的心吊起來,再狠狠的重摔。

  從「奪魂鋸」到「厲陰宅」,這幾年看下來,溫子仁更成熟了,雖然離「恐怖大師」這個稱號還有一段距離,不過開始讓我們見識他的才華洋溢、無限潛能,一張張繳出的優良成績單,也一次次的加深我們對他執導作品的信任感。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