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早餐推薦]---五角蛋餅(已歇業)

會造訪這間早餐店純粹是衝著某位訪客在我BUS蛋餅文章上的留言推薦,再來就是我也很熱愛開發新店家,去尋找隱藏版的神祕美食,「五角蛋餅」在網路上幾乎找不到相關資訊與食記,問老闆才知道原來他們才開業一個多月,主打蛋餅也正中我愛吃蛋餅的取向,所以就特別大老遠前去造訪囉!


門面乾乾淨淨


內用的座位不多,環境簡單舒適


菜單MENU,品項雖然不多,但我喜歡這樣的清楚明瞭,太多品項反而會感覺沒有重點


我點了兩份蛋餅,這家的蛋餅皮雖然不是現撖,不過老闆強調是自製的麵皮,看外觀也能察覺有別於一般市售的蛋餅皮


蛋餅皮費工煎了一會兒,起鍋前才灑上乳酪絲,這樣的作法跟內湖的BUS蛋餅作法極為相似,光是看我都口水直流了


玉米蛋餅加起司,NT$45元


拿給友人吃的時候,友人吃了一口後問我說:「BUS蛋餅?」我挺訝異的,因為事先我並沒有跟她說這是哪間的蛋餅,她這樣的直覺反應就代表「五角蛋餅」的餅皮也做到類似BUS蛋餅的口感,外皮煎得很酥,呈現微焦的金黃色,還沒吃之前就聞的到麵香,一口咬下也有卡茲的感覺,不過,乳酪絲的味道偏酸,反倒搶走了餅皮、玉米的原始味道,我認為乳酪絲的選擇可以再作調整,基本上乳酪絲扮演的角色,應該是要和餅皮相得益彰才是。


培根起司蛋餅,NT$45元,培根煙燻的味道極好,火侯也控制恰當,不會太油、太硬、太鹹,搭配乳酪絲的味道也不像玉米蛋餅那樣突兀,兩個重口味的食材其實搭配在一起反到是風味平衡,這餅皮真是一大亮點!


豬排蛋土司,NT$35元,看似越簡單的東西,其實要做好是很困難的,因為你得讓每項食材都能有所表現,才能跟食客的味蕾有所溝通,越是簡單的東西,越是無法靠其他香料來掩蓋其不足,這個豬排蛋土司有點超乎我的預期,非常美味可口,豬排走的並非重度醃製路線,單純透過簡單的調味,讓豬肉自己釋放鮮味,煎功的手技,也是讓這豬排咬感極佳的因素,我會大推必點!


冰紅茶,NT$15元,單一SIZE的紅茶,喝起來不甜不膩,跟外面的制式味道完全不同,我很喜歡。

本次用餐心得:老闆跟老闆娘的態度十分親切,給人第一眼的印象就很舒服,蛋餅的本質足以媲美BUS蛋餅,對我而言,就只是敗在乳酪絲的選擇,我跟友人不喜歡酸味太多的乳酪,也不喜歡配料搶走主角的風采,下次有時間再去造訪時,我可能就不會選擇加起司了,簡單的豬排土司,吃進嘴裡那份幸福感也讓我大老遠一趟路程覺得相當值得!這間店比較可惜的地方在於地點的選擇,信義路上車流多車速又快,一般散客很難發現這間店的存在,如果開在鬧區,會很有機會成為一間有爆發力的早餐店,值得推薦給大家!

五角蛋餅

地址:已歇業
電話:02 - 27269236
官網:無
營業時間:06:30 ~ 12:00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角蛋餅 信義區早餐推薦
    全站熱搜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