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女主角人選競爭激烈
海莉史坦菲德

//海莉史坦菲德//

 

艾瑪羅勃茲

//艾瑪羅勃茲//

 

克蘿伊摩蕾茲

//克蘿伊摩蕾茲//

 

艾碧貝絲琳

//艾碧貝絲琳//

 

//莎柔絲羅南//

當初片商在挑選女主角的人選時,其實屬意了很多知名童星出身的女演員,包括《真實的勇氣》海莉史坦菲德、茱莉亞羅勃茲的姪女艾瑪羅勃茲、《特攻聯盟》超殺女克蘿伊摩蕾茲、《姊姊的守護者》艾碧貝絲琳與《蘇西的世界》莎柔絲羅南,結果最後當然是由珍妮佛勞倫斯勝出。

 

12、預售成績破紀錄
預售成績破紀錄

《飢餓遊戲》電影上映前四週發售的預售票,在一天內全部售光,在北美打破了《暮光之城3:蝕》所保持的紀錄,上映當週光北美就賣出$152,535,747美元,成為影史週末票房第三名的電影,僅次《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 Ⅱ》、《黑暗騎士》,而且飢餓遊戲屬於非續集類電影,若把這續集電影排除計算的話,那麼《飢餓遊戲》是史上非續集類電影首周末最高票房、非續集類電影首日最高票房、3月上映電影首周末最高票房及獅門影業發行電影中首周末票房最高的電影,不過,海外市場表現不如北美亮眼,最後總票房只賣了$691,247,768美金,遠低於電影公司預期。

 

13、遊戲設計師鬍鬚男辛尼卡克蘭的鬍子是他本人的
遊戲設計師鬍鬚男辛尼卡克蘭的鬍子是他本人的

戲中遊戲設計師辛尼卡克蘭(魏斯班特利 飾)的招牌鬍子令人難忘,他接受紐約雜誌專訪時表示戲中所留的鬍子完全是他自己本人的鬍子...我很想知道這樣走在路上不覺得很糗嗎?

 

 

14、晃動的鏡頭是導演刻意營造的
晃動的鏡頭是導演刻意營造的

為了呈現小說中打鬥過程急迫的刺激性,以及採用主角的視角來投射比賽,導演蓋瑞羅斯刻意在運鏡部分採用人工扛攝影機的方式來增加臨場感,而不是採用固定式的拍攝,因此在剪輯的片段中會有大量的晃動鏡頭...我不是非常喜歡這樣的手法,畢竟觀眾買票是來享受的,觀影過程卻要眼睛不停的追焦與對焦,造成眼睛的疲勞難受,那來看電影是何苦呢?!

 

15、《飢餓遊戲》小說已授權多達35國語言版本
《飢餓遊戲》小說已授權多達35國語言版本  

《飢餓遊戲》小說截至2009年6月,已授權多達35國語言版本!

|推薦閱讀|

10部Netflix值得狂嗑的「精彩美劇」推薦!

資料參考來源:list25、維基百科、buzzsauce,圖片版權為電影公司及原圖出處作者擁有。

第3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