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早餐]---京星港式飲茶PART1活力朝食

京星港式飲茶集團在台北應該是無人不知曉,1989年在忠孝、敦化路口創立全台灣首間24小時營業的港式飲茶餐廳,幾乎是台北人如果要吃港式飲茶時,首先浮上腦袋的店家,這間餐廳「曾經」也深受我的喜愛,不過自從吃過「糖朝」後,便不再有吸引我造訪的理由,這次前去享用早餐,單純是想和糖朝的早餐作個比較。


我想裝潢內裝就不必特別介紹了,直接進入重點,京星的早餐價格從NT$69元起,最高NT$150元,依照搭配的組合方式有所不同,若單純以價格來計算,這樣的價位真的很有競爭力,我跟友人共點了三組A+C+D套餐,這是桌面擺設,很簡單中的簡單,但是碗盤的清潔有待加強,我起初拿到的,看起來都沒有很乾淨,是不油,感覺就是沒洗得很仔細,我在想通常生意這麼好的店家,洗碗的活理當都交給洗碗機才對,怎麼會如此?!


早餐的主餐在優惠時段過後的單點價格隨便都要NT$150元起,可是早餐優惠主餐+小點+飲料卻只要NT$99元,確實划算




夏天冰品市場商機無限,京星也想搶這塊大餅,開始供應芒果雪花冰


皮蛋瘦肉粥,從外觀完全看不出來是什麼,標準港式底、料分煮作法


粥的顆粒不夠細緻,導致入口時少了鮮滑感,吃起來清爽,可是普通


滑蛋牛肉粥,從粥面來看,滑蛋怎麼變荷包蛋?


老油條的口感酥脆,配角變主角


牛肉過老,粥底味道一般,沒什麼特別之處


乾炒牛河,這料理看似簡單,卻完全是在考驗師傅的炒功


道地的牛河要好吃,「鑊氣」很講究,除了猛火快炒外,油的用量也較多,翻炒的時間拿捏也是學問,這牛河吃起來還不錯,調味比例恰到好處


叉燒包


麵團從肉眼看就知道不夠緊密,沒抱太大期望,吃起來跟7-11賣的沒什麼兩樣


炸春捲


外皮酥脆,內餡豐富,挺可口的


蘿蔔糕,我蠻驚訝這麼容易處理的小點,怎麼會如此不美味,筷子一夾就鬆散,而且三片表面煎的熟度也都不同,頭一次到點蘿蔔糕沒吃完的!


冰紅茶,我本來想要喝熱茶,結果菜單上除了熱紅茶之外,竟然沒有香片、烏龍或是普洱可以選擇?!我還特別問一下服務生,得到的答案就是請看菜單,港式飲茶早茶卻沒熱茶可喝也挺奇怪的!


柳橙汁,我不知該評論什麼


真的太想喝熱茶了,所以第三杯飲料我點了熱紅茶,茶包是立頓的,我也沒喝完

本次用餐心得:也許我被糖朝寵壞了,回來吃京星的感覺竟然會是如此大失所望,從服務、餐點到整潔度,徹底落後糖朝一大截,我這次從坐下來點餐時,考慮的稍微久一些些(約十五秒左右),餘光就喵到服務生臉上的不悅,男廁一進去就聞到一股濃濃的尿騷味,還有散在地板上的衛生紙,重點是當時餐廳只有我們這組客人,另外點完餐到第一份主餐端來的時間約20分鐘左右,我不太清楚為什麼一碗粥需要這麼長時間處理,如果是用餐的尖峰時段我絕不會含扣,可是當早上員工比客人數量還多的時候,這樣的等候時間會讓人覺得不耐煩,至於餐點的品質也普普通通,在可接受的範圍,整體而言,價格是京星的最大優勢,我大概不會再回訪了吧!

京星港式飲茶PART1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16號2樓
電話:02 - 27412625
官網:http://www.citystar.com.tw/index.php
營業時間:24小時營業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