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件關於《末日之戰》你可能不知道的事!

  布萊德彼特的重量級新片《末日之戰》,在全球的開片成績雖然亮眼,但是離成功還有一大段距離要努力,製片加上行銷成本高達4億美金,堪稱影史最高成本製作的電影,整個拍攝過程一波三折,原因其實在於導演、派拉蒙、製片三方之間的協調與信任發生嚴重摩擦與分歧,差點就要在陰溝裡翻船,後來電影公司趕緊找來名製作人與高水準的攝影團隊,才順利終結一片混亂,雖然已經傳出有拍攝續集的打算,可是一切仍是未知數,取決於最終的票房反應,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如果有續集,導演肯定不會再是馬克福斯特(我非常喜歡這名導演,只能說團隊合作是需要默契的培養...),接下來讓一起看看關於《末日之戰》大家可能不知道的事情吧!

 

1、小說作者Max Brooks出身於演藝世家
Mel Brooks

▲小說作者Max Brooks的父親Mel Brooks


Anne Bancroft

▲小說作者Max Brooks的母親Anne Bancroft

 

Max Brooks

▲小說作者

《末日之戰》改編自Max Brooks的《打鬼戰士II:檔案Z》,作者本身其實也是來自演藝世家,爸爸Mel Brooks是好萊塢知名的導演、編劇,他在1967年所編導的《製片人》電影獲得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獎,生涯獲得非常多獎項殊榮;媽媽Anne Bancroft也是知名女演員,其生涯代表作《畢業生》也風靡全球。

 

2、原著小說曾獲有聲書出版界的奧斯卡獎
原著小說曾獲有聲書出版界的奧斯卡獎

《打鬼戰士II:檔案Z》這本小說是採用第一人稱的觀點,收集倖存者的採訪來重現全球遭遇殭屍大軍襲捲而來的浩劫,有聲書的聲音演員Alan Alda跟Mark Hamill都因此書獲得"美國有聲書出版協會"(類似電影界的奧斯卡獎)的獎項。

 

3、李奧納多原先也屬意競標電影拍攝權
 

當初在競價電影拍攝權時除了小布所屬的PLAN B娛樂以外,李奧納多自己的製作公司Appian Way也在競爭行列,不過,最後當然仍由小布與他前妻珍妮佛安妮絲頓創立的Plan B拿下拍攝權,也顯示這部小說似乎頗受好萊塢名人圈的喜愛。

 

 

4、原著小說作者所拿到的權利金只是製片成本的冰山一角
原著小說作者所拿到的權利金只是製片成本的冰山一角 

享負盛名的小說作者Max Brooks從電影拍攝的版權權利金獲得100萬美金,聽起來好像很多,事實上,跟電影製片成本高達四億美金的金額比起來,只是小巫見大巫。

 

5、電影的製作過程艱辛不順遂
電影的製作過程艱辛不順遂 

導演馬克福斯特是小布所欽點的導演人選,除了導過《007:量子危機》外,生涯還有《擁抱豔陽天》、《尋找新樂園》這兩部膾炙人口的作品,不過卻傳出他因為缺乏執導商業大片的經驗,薄弱的領導力與創造力使得拍攝過程困難重重,一路受阻,逼的電影公司臨時找來《變形金剛》、《搶救雷恩大兵》的名製片Ian Bryce上前線救火,才讓電影得以順利完成拍攝!對於這項傳聞我的看法是,這個導演給了演員跟幕後團隊很大的彈性自由發揮,畢竟導演要負責的項目非常繁瑣,這內情一定牽涉製片、導演、編劇三方關係的協調與謀和,我不認為全然都是導演的問題。

|推薦閱讀|

15部充滿力量的「運動勵志」電影推薦!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