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鋼鐵英雄》隱藏在片中的彩蛋!

在「超人:鋼鐵英雄」裡,我們看到了DC有別於Marvel對於彩蛋的另類操作手法,Marvel通常是透過一連串的系列電影片尾預留鋪梗,一步步連接以後便可真像大白,不過DC卻希望影迷可以更仔細更深入從中發現枝微末節,來揭開伏筆與低調的佈局,現在就來一同看看這次新的超人電影之中編導刻意留下的隱藏彩蛋吧!

(以下內容肯定劇透又爆雷,還沒看過的,請仔細斟酌。)

 

1、雷克斯路瑟 Lex Luthor

他是在DC漫畫中的超級反派角色,具有高度智力與科技能力,最大願望是幹掉超人,統治全世界,創立LEX企業公司,資產富可敵國。

雷克斯路瑟-Lex Luthor

在電影裡我們可以看到雷克斯路瑟的公司「LEXCORP」商標LOGO共出現了3次,編劇很明顯的在暗示續集應該會有雷克斯路瑟現身來跟超人對尬的梗!編劇在訪談上曾說這段話:「如果雷克斯存在這個世界,我們想必會給他一個合理的角色定位,正如同超人的妻子露易絲一樣,因為他們的存在,是成就超人變成不可思議的角色。」因此我認為在續集,雷克斯路瑟現身是必定的事情。
雷克斯路瑟-Lex-Luthor-02

 

2、韋恩企業標誌

蝙蝠俠真正的姓名叫做布魯斯韋恩,他公司的LOGO長這樣

韋恩企業標誌

而在電影裡,可以發現超人在跟薩德將軍激戰的時候,一度衝出去大氣層,打爛的衛星,就是韋恩企業製造的,這也是編劇後續能將蝙蝠俠與超人合體的「正義聯盟」故事鑲接的節點。
韋恩企業標誌-02

 

3、女超人

在DC漫畫中,女超人的來源很多種,可能是超人的堂姊妹,或是乾妹妹,甚至可能是超人的女兒,最終也加入正義聯盟。

女超人

在電影裡,超人回到克利普頓偵查艦的時候,發現了兩個駕駛艙,一具是燒焦的乾屍,另一具則沒有原因的被打開,雖然沒有任何證據指向被打開的駕駛艙裡頭就是女超人,不過,巧妙的是,編劇高耶先生剛好也是DC漫畫超人前傳的編劇之一,之前的橋段,駕駛艙裡面的人逃出來的正是「女超人」,因此很多人便在猜想,可能跟漫畫裡女超人最終加入正義聯盟有關連,編劇透過這樣的方式佈個想像空間,也可能女超人會在續集登場也說不定,編導都否認了這項猜測,不過話並沒有完全說死,如果成真,那可看度會大大提昇。

女超人-02

 

4、Booster Gold 金先鋒

金先鋒也是DC漫畫裡面的人物,並且是正義聯盟的成員,出身於25世紀,在大城市開始他的英雄生涯,能量外套是他的神力來源,Blaze Comic是他創立的公司。

Booster-Gold-金先鋒

在超人跟薩德將軍最後於大城市裡打鬥的時候,有閃過Blaze Comic公司的商標,或許這可能也是替DC漫畫宇宙的「正義聯盟」所種下的伏筆,金先鋒在未來露臉的機率非常大。
Booster-Gold-金先鋒-02

 

5、超人前傳(超人首部曲)影集

這集超人青少年時代的劇情,雖然著墨不多,可是卻帶出了「超人前傳」的影集裡超人被霸凌的相似橋段,也許編劇希望影迷們可以重溫這部長達十年的影集吧!
超人前傳(超人首部曲)影集

|推薦閱讀|

15部充滿力量的「運動勵志」電影推薦!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