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虎媽宅子」---世上有個媽媽好!

  這部電影並沒有在台灣戲院上映,也許是跟美國票房很慘有關係,但故事發想把焦點放在母子關係的互動上並不差,只是想傳達的意涵太Normal,其實觀影後也覺得是小品沒錯,可是卻有股小感動湧上來。

  整天嘮叨而且遭受喪夫之痛的媽媽,和創造有機清潔劑的發明家兒子,展開一趟橫跨美國的公路之旅,這組角色設定看起來確實很沒搞頭,實際上也是如此,兒子的商業推銷之旅之所以帶上老媽,是希望能夠秘密的給她驚喜,帶她去找舊情人,而不知情的媽媽則是因為兒子竟會想要跟她一起出去玩,享受天倫之樂而開心,這兩人在旅途中的相處與摩擦,的確是那麼貼近我們的現實生活。

  電影的節奏又平又直,偶爾穿插一些小笑點,走溫馨掛路線的作品大都遵循這樣的模式,昔日超天后級巨星芭芭拉史翠珊在詮釋既嘮叨又囉嗦的媽媽角色上,表現算是得宜,不過受限於劇本的發展,讓她身手沒能盡情發揮,可是韻味猶存的她,一點都看不出來已經70歲了,至於飾演兒子的塞斯羅根,他的戲路算是定型侷限住,從眼神、表情和姿態,都缺乏太亮眼的表現,外表也不討喜的他,內外都無法兼備的狀況下,實在很難期待未來會有什麼好的前景...

  有時候可以試著把媽媽的囉嗦當成一種關愛,因為母愛往往大過她們能夠控制的範圍,這算是種本能,也就是因為太愛,卻找不到話題,所以才會同一件事情不斷的反覆叮嚀,雞毛蒜皮的小事也要一問再問,換個心境去享受母愛所施予的滋潤,再嘗試不同方式使媽媽的生命更加豐富精采,我想這是看完「虎媽宅子」之後帶給我最大的啟發!看的時候可以拉著媽媽一起看,也許出現類似情節時,可以更感同身受...帶著媽媽兩個人一起六天五夜的環島之旅,也已經列入我的待辦清單中!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虎媽宅子影評 虎媽宅子
    全站熱搜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