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鋼鐵人3」---鋼鐵外衣背後的意志信念!

  筆者認為鋼鐵人3會是一個段落的句點,也醞釀著全新故事的進化序曲,不管小勞勃道尼未來還會不會繼續接演下去,鐵鐵人=小勞勃道尼這個既定印象肯定深植烙印在每個影迷心中...

  第三集背負全球龐大影迷的期待,投入製片資金高達兩億美元,電影版權由派拉蒙移交至華特迪士尼,原先的導演也由Jon Favreau變成Shane Black,讓筆者驚奇的是,鋼鐵人3竟然只是Shane Black執導的「第二部電影」!!身為Marvel的新一哥,電影公司心臟也真夠大顆了,竟然敢把這麼重要的計畫交給沒有大作經驗的導演來操刀,所幸拍出來的成品超乎水準的精良,替故事注入了新意,也能感受劇本跳脫框架的力度,在利益掛帥的好萊塢,導演Shane Black繳了一張非常漂亮的成績單。

  英雄式電影要好看,不能單靠聲光CG特效,少了好劇本,看起來就像是絢麗的煙火,盡入眼裡而無法收進心底(去年的超級戰艦就是個例子),鋼鐵人3的劇情曲折又蜿蜒,並不一昧的討好觀眾的胃口,走向發展由邊緣外層的光鮮亮麗,逐漸移動至鋼鐵人背後真正的核心身分 ---「技師」,也是這個英雄故事根深柢固的主軸核心,另外在笑點的置入,編劇也充分利用東尼史塔克焦慮症性格的缺陷來引誘觀眾們發笑,大反派「滿大人」的設定別出心裁,是完全預想不到的角色反轉,鋼鐵人3有著最佳化的劇本,層出不窮的觀影樂趣,貫徹了東尼史考特的意志信念,使得這部電影除了演員的角色扮演之外,還有強大的張力讓觀眾們投入情緒並產生共鳴,So Amazing!

  至於新意的部份,比較著重在動畫與特效的視覺表現,本集的特效團隊是全球最頂尖,來自紐西蘭,由魔戒金獎導演Peter Jackson所創立的「Weta Digital Studio」來打造,因此所營造設計的質感,保證是上乘之作,牢牢的抓住觀眾們的眼球,刺激與爽度,不是筆者在這邊用冰冷的文字所能闡述的,需要你們來親身體驗,by the way...鋼鐵人3並非採用3D攝影機拍攝,而是後製2D轉3D,所以不一定得要看3D版本。

  鋼鐵人的吸睛搶錢效應,會持續在全球延燒,如果你問我鋼鐵人系列電影最喜歡哪一集,筆者的答案會是:從這集開始,我才真正愛上「鋼鐵人」。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鋼鐵人3影評 鋼鐵人3
    全站熱搜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