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強艾德格」--- 嚴肅詮釋胡佛局長頗具爭議的一生!

強艾德格胡佛傳,為什麼願意讓李奧納多降片酬接拍,我想這部電影對李奧納多而言,是充滿嚴峻挑戰的高度關卡。胡佛是改制後的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首任局長,也是史上最年輕的調查局長,24歲就走馬上任,因為他是調查局內最出色,能力最強的探員,他奉獻全部的精力投入於工作上面,心無旁騖力爭上游 ; 李奧納多所飾演的胡佛從年輕演到老,雖然化妝的技術在視覺上看起來十分突兀,老妝看起來真的很假,可是在演技上總是能帶給觀眾驚喜的李奧納多演起來似乎也頗得心應手,細膩的表情與協調的肢體動作,精湛的詮釋胡佛不為人知的脆弱內心與強悍直言的果斷性格,是專業演員的最上乘體現。

節奏沈重而緩慢

電影劇本不是照本宣科的敘述胡佛的生平,但是行進步調就像讀稿機一樣維持相同節奏,又因為國情的差異,胡佛對於東方人來說實在是陌生,要能輕鬆的吸收消化,實在非常不容易,加上探討的議題又跟政治連動,整個氛圍變更加沈重了,他極具爭議的一生,不論是性別取向、運用政府行政權力資源所進行的非法秘密調查...等等,很完整直鋪讓大家知曉,這對金獎導演克伊斯威特來說,是他所擅長操作的手法,但不表示大多數觀眾也擅長接受如此正經八百的傳記電影,既無爆點也無高潮,不像是經過千錘百鍊仍舊四平八穩的胡佛。

極其嚴肅娛樂價值低

人物傳記類型的電影通常不比大場面特效的英雄電影,比較難取悅於普羅大眾,不過若拿同屬傳記類型電影的「神鬼玩家」來對比,航空業大亨「霍華休斯」的故事,相較起來有趣很多,或許由於胡佛傳涉及國家安全與政治的利益關係,所以處理起來會比較嚴肅,導致娛樂價格相對偏低,至於可看性部分,整體來說是部沉悶,容易讓人與周公下棋的電影!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強艾德格影評 強艾德格
    全站熱搜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