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神盾局航空母艦的某名地勤在偷玩「Galaga小蜜蜂」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留意電影其中有一幕在航空母艦內,神盾局的地勤在偷玩小蜜蜂遊戲嗎?我相信大家對這款紅白機上的熱門遊戲並不陌生,而且他們即將要經歷的事情其實跟小蜜蜂的遊戲內容也沒什麼兩樣!

 

7、美國隊長的冰封軀體其實是浩克打出來的!

  

其實MARVEL很早以前就開始鋪梗了,在《無敵浩克》浩克想要自殺那一段,他變身後把地上的冰打碎,有出現0.01毫秒是美國隊長被冰封的軀體,所以我們能在復仇者聯盟看的到美國隊長,都要歸功於浩克,另外一項網友想像的趣聞是,新版的浩克是「馬克盧法洛」所飾演,但是浩克電影最後一集的浩克是「愛德華諾頓」飾演,在《復仇者聯盟》黒寡婦去找浩克那一段,浩克說:「如果我身體裡的另外一個我拒絕呢?」這句話是一語雙關,另外一個我指的就是愛德華諾頓,不過大家笑笑就好!

 

8、菲爾寇森探員死後口袋留下的是限量版美國隊長英雄卡
  

這也充分解釋為什麼菲爾探員一開始在飛機上對美國隊長說:「見到你是我的榮幸,是真的!」因為美國隊長是漫威宇宙歷史上的第一位超級英雄,菲爾非常崇拜美國隊長,死後美國隊長拿起來看的那一套,其實是限量版的卡片,可以追朔到二戰時代,作者Joe Simon所描繪的美國隊長漫畫原型,後來復仇者聯盟上映後,電影公司有重新出品這24張為一套的卡片,有興趣的可以上eBay找找。

 

9、Life Model Decoy 生化機器人分身
  

電影一開始菲爾探員來史塔克大樓的時候,東尼史塔克嘗試打發菲爾的方式是自稱自己為東尼的「Life Model Decoy 生化機器人替身」,簡稱「LMD」,其實這項技術源自於神盾局,就是替身的意思,幾乎每個重要英雄人物都會有LMD,詳細介紹請參考維基百科,如果復仇者聯盟第二集又見到死掉的菲爾探員也不用覺得意外,通常都會解釋成死掉的那一個是LMD。

 

10、不只有尼克福瑞是獨眼龍
  

在漫威宇宙裡,不只有神盾局長是獨眼龍,索爾的爸爸《奧丁》也是,奧丁是北歐神話中的戰神,曾以一隻眼睛換得喝一口智慧之泉的泉水,也叫做「知識之神」,為什麼會提到奧丁呢?因為索爾在飛機上把洛基拖下地面的時候,奧丁肩上的兩隻烏鴉「Hugin」跟「Munin」也有飛來偷聽,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呢?!因此可以判斷奧丁這個梗可能會在《復仇者聯盟2》時解釋。

第2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