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看過偶像劇「犀利人妻」,賞此片之前也沒有想惡補一下劇情,純粹就想感受在台灣爆紅的偶像劇搬上電影之後,能有多精采,賞片結束後,我只想說,這是一部給劇迷們交代的電影。

  電視劇與電影的劇本撰寫完全是兩碼子的事情,電視劇演不完的還可「等待下集分曉」,電影不同,必須在幾個小時內說一個完整的故事,或許能用同魔戒的招數來個幾部曲,可是這部片擺明寫著「最終回」,又希望可以照顧到跟我一樣沒看過的影迷,所以在這109分鐘內,不但得交代前因,更得同時進行後果,所以我認為每一鏡頭畫面都顯得格外重要,很遺憾的,在電影的放映中,我很認真的從頭到尾看完,心情起伏也是至始至終保持一直線。

  對我而言,這是個全新的故事,我沒有印象包袱,純粹影迷的角度去欣賞,隋棠所飾演的安真,是個有第三者攪局的婚姻失敗者,在離婚後的四年,她無法接受新的感情...在戲裡,感覺的到她是個充滿熱忱的演員,毫無顧慮的因應劇本需求挑戰自我,起碼,她證明自己不是一個花瓶,我肯定她的努力,也看出的她的賣力,是這電影的亮點 ; 溫昇豪飾演安真的前夫,在婚姻道路上背叛了當初的誓約,是個婚姻失敗的肇事者...他也是個情感豐富的好演員,看的到真情流露,是個極有天份的演出者 ; 宥勝飾演的藍天蔚,是個喜歡安真且默默守候她的人,從他透出的傲然,要詮釋癡情的角色到也得心應手...主要的角色評論完了,其實影評也寫的差不多了,原因很簡單,這就是部交代始末的電影,價值終究在於劇迷們希望偶像劇裡沒說完的故事能有個完整的結局!以我的觀點,這三個出色的演員們在一個平淡的劇本裡拼命地攪活著,卻怎麼樣也勾不起漣漪,置入性行銷太明顯也太多,究竟是在演電影,還是在賣膏藥?對白設計與場景選擇都太矯揉造作,王子與公主的夢幻只在童話出現,可惜看的觀眾是活在真實的世界。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犀利人妻影評
    全站熱搜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