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式餐廳推薦]---時髦FiFi茶酒沙龍(仁愛本店)

這間由國內知名設計師「溫慶珠」所打造的時尚餐廳,在時尚圈是必當朝聖的名店之一,是非常適合三五好友想找個有質感的地方吃飯喝酒聊天的好去處,因為餐廳燈光很暗,這次用iPhone4S照像拍出來的效果不是很優,請原諒我!

1樓門口
fi001

 

1樓為菲菲倉庫,有賣服飾,也是花店,更有賣復古家具
fi002

 

上2樓後,以挑高設計區隔2樓常玉廳與3樓W Bar的空間,整間餐廳呈現內梯形式挑高,風格為復古懷舊兼具東西crossover
fi003

 

這次用餐的常玉廳入口,彷彿走進典型洋式的老上海時光隧道之中
fi004

 

一進餐廳右側為飲料調製吧檯
fi005

 

是不是整個很復古風格,很懷舊的優雅
fi006

 

上桌坐下後餐廳與餐具,這邊供應的為中式上海川滬菜料理,也符合餐廳的精神,中西合璧
fi021

 

菜單Menu,價格與另外一間以上海菜聞名的「高記上海料理餐廳」相仿,非平易近人的價位
fi008  

fi009

 

菜單內很多品項價格都有調整,我建議店家可以重印菜單本,看到Menu內貼滿修改用的貼紙,不是很順眼
fi010  

fi011    

fi012

 

酒類
fi013

 

紅白酒種類不少
fi014

 

當然也有調酒
fi015  

fi016  

fi017  

fi018  

fi019

 

餐廳也有供應香檳王
fi020

 

上菜囉!出餐的速度很快,或許是週一晚上客人較少的緣故,從點餐到開始出餐約莫是5分鐘左右,這道是「雲腿青江菜飯」,使用悶煮的方式烹調,加上火腿與青江菜,吃起來有股淡淡的清香,口味很淡很耐吃,建議上桌前可先單吃半碗,品嚐一下簡單食材的細膩風味
fi022

 

接著是「老皮嫩肉」,我可以強推這道,在台北我大大小小吃過不少中式餐廳,這間的處理是我心中的第一名,推薦必點!
fi023

 

近拍就可以看出特殊之處,雞蛋豆腐切成方塊狀後將表皮煎到微焦,一口咬下內裡滑嫩如絲絨,配上就醬油佐其他香料調味,色香味準確,可稱得上這餐廳的榮光!
fi024

 

服務生推薦的「香干牛肉絲」,將豆干切絲後與牛肉混進辣椒蔥拌炒,吃起來口感軟嫩,味道微辣,不到必點程度
fi025

 

接著是「魚香茄子」,又是一道驚為天人的菜色,連我這麼痛恨茄子的人,嚐了一口之後,都被食材完美融合所軟化,撈上一匙,一口飯一口魚香茄子,真會叫人想多點幾碗白飯
fi026

 

最後一道「砂鍋獅子頭」,以黃金比例將肥瘦絞肉製成肉泥,搭配香菇筍片白菜做勾芡,不同於一般在外面自助餐或是熱炒店所賣的鬆垮軟散,這邊的吃起來,縱使你不是食神都知道是好吃的!
fi027

 

剖面來一張,無聲無息的引領著舌尖享受食物的味道!
fi028

 

這次我們兩個人點了四道菜+一道菜飯+一碗白飯,很撐很飽很滿足,消費總額共1584元,其實這份量應該是夠三個人吃的!
fi029

 

吃飯後移駕到3F的W Bar喝酒
fi030

 

這邊是夜店FU的Lounge Bar,放著前衛電子音樂,要認真聊天的話裡面會稍微有些吵,但是格調與質感都是High Class
fi035

 

內部裝潢,SORRY裡面真的太暗,照片拍得不是很清楚
fi034

 

九點以後開放抽煙,有抽煙的朋友們不必走來走去了
fi033

 

我們這次選擇到戶外區,沙發很舒服好坐,冬天還會開暖爐來照顧客人,坐這邊可以直接看到仁愛路的車水馬龍,每個人低消為NT$350+10%
fi031  

fi040

 

有些樓下餐廳沒有的餐點,樓下供應的菜色都可以叫上來吃
fi032

 

我們簡單點了兩杯調酒(下面這杯是顛覆墨西哥,另外一杯是長島冰茶)+一瓶氣泡水+一瓶義大利礦泉水,畢竟開車不喝酒,尊重別人也重視自己的生命!
fi038

 

聽友人說酒精濃度很低,要喝茫可能要多點幾杯
fi042

 

義大利法拉蕊氣泡水
fi039

 

這樣是不是很愜意呀!
fi041

 

這邊得服務生不是帥哥型男就是正妹,先前發片藝人3EP美少女裡面的郭婷婷也在這邊上班,除了正以外,她人超級Nice的,要求拍照來者不拒
fi043

本次用餐心得:來FiFi我覺得吃得不單單只是名氣,料理精緻用心也是貨真價實,也許價格不親民,但換個角度想,能有一個這麼棒的地方可以用餐,多掏點錢出來也是值得的!服務生的素質也都很好,縱使都是帥哥正妹,也都能微笑以待 ; 不過小缺點還是得要講一下,我們在2樓用餐的桌子,其實是黏黏的,感覺沒有清潔完全,人多時難免會有所小缺失,可是週一晚上用餐的沒幾桌,這不知道是不是失誤? 3樓的Lounge Bar氣氛很好,可以非常舒服大肆喝酒聊天抽煙,酒類的價格中等偏高,如果酒精濃度可以再高一點,或許可以High的更快,整體而言這是一間集合時尚與享樂美學的好餐廳,我絕對是會再造訪(由於這餐廳處於菁華地段,附近停車場一小時約60~80元左右,而且容易客滿,建議可以搭乘計程車前往)。

FiFi茶酒沙龍(仁愛本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5號
電話:02-27790528
粉絲專頁:按此
營業時間:19:00 ~ 02:00
綜合評分:★★★★★★★(滿分10星)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