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風雲男人幫」--- 中規中矩合乎預期!

  西恩潘絕對排得上我心中最佳男演員前三名(丹佐華盛頓、李奧納多、西恩潘),他根本是徹底的「戲神」,更是當今在世唯一一位金滿貫殊榮影帝(威尼斯坎城、柏林、奧斯卡),會進戲院賞片純粹衝著他,在戲中飾演的洛城黑幫老大,不免會與他在「神祕河流」裡面同是黑幫份子作比較,縱使在這部電影退居男3角色不如當年在神祕河流一片飾演男主角戲份來得吃重,他仍是貫穿全片的靈魂人物,徹底融入角色的內在本質,令我深深著迷,我非常喜歡裡面有句他聲嘶力竭剽悍的喊出「I Want To Find Him.」台詞!除此之外,我認為這部片是好萊塢老派電影按部就班循規蹈矩的表現,沒有多餘突出的亮點。

  改編自真實事件,1949年的L.A,冷血黑幫老大米基柯恩勢力龐大,透過金錢女人利誘賄絡整個司法警政體系,從小至大百分之99的警察都貪汙,也因為如此他能控制整個洛杉磯,作風大膽招搖仗勢,直到一群有強烈正義使命感所組成的風雲小組,聯合摧毀米基辛苦建立的體制外非法組織,首先我不懂導演找喬許布洛林接演男主角的理由為何,我認為他在戲中表現就如他的其他作品一樣,只是個當配角的料,臉部沒有細膩的表情,感情沒能太放開的投入,他的戲路完全被爽片電影戲路所侷限住,或許這種老式英雄電影就適合他吧!至於雷恩葛林斯戲中飾演放蕩不羈的痞子警察,未來也許是個可塑之才,女主角性感正妹艾瑪史東戲份不多,沒什麼養眼甚至演技的展現,很難以多做評論。

  「風雲男人幫」劇本走向起承轉合的設定都輕易能被觀眾所預測,步驟一步驟二循序走下去,沒有驚喜沒有爆點沒有亮點,單純就普羅大眾的角度來看,絕對是部精采好看的商業片,我也了解老派美式英雄電影是怎麼回事,場景的設計,服裝的合宜,音樂的選擇滿是用心,關鍵對決放慢動作的掃射,開槍前得要甩槍轉圈...等,老式作風元素都在裡面,不過就是太平鋪太開放,不及相同題材電影「美國黑幫」來的富有深度層次感...整體而言把老概念翻新拍攝是好事,復古懷舊風正在流行,迎合觀眾喜好的口味是也合情合理!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