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是2002年的電影,如果不是亂轉到HBO有在播,我還真不知道亞當山德勒曾經拍過這部電影,上網查了一下,他以700萬美金接拍,還獲得第60屆金球獎最佳喜劇類男主角提名,給人印象擅於演出喜劇的他,在「戀愛雞尾酒」裡到不是搞笑無厘頭,反而是見識到將焦點全心投入內心戲的他...

  曾以電影「黑金企業」入圍奧斯卡最導演的Paul Thomas Anderson在電影拍攝運用非常大量的長鏡頭手法,銜接不斷的Zoom in-out,是很創意的處理方式,是會讓人想停留佇足觀賞的電影,嚴格來說這並不是一部笑點突出的喜劇,比較像是黑色幽默風格電影,亞當山德勒飾演的巴瑞伊根是個受到壓抑很不會表達自我的人,是世俗眼光中的怪咖,可是他又對於愛情充滿渴望,當戀愛機會來臨時卻總無法控制情緒表達的優先順序,面對真愛當下,他的表達與行為舉止異常怪異,在女主角眼中他不但不是個異類怪咖,全然是個可愛的男人,然而他從害羞內向轉變成直接大膽的過程,全然是因為愛情,這編排在角色情緒轉折亞當山德勒拿捏的分毫不差。精準且細微...我非常欣賞導演運用長鏡頭的穿越畫面時配上節奏詭異的音效配樂,是種說不上的衝突美感,愛情的滋味五味雜陳,就類似雞尾酒種類的豐富多元,每個人的真愛之門,總會有吻合的鑰匙與鎖頭完美配對的!下次各位如有轉到也不妨好好欣賞囉!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