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眼睛在DVD出租店都不知道掃過幾次,還是沒有下手去租,直到昨天認真查一下評價後,就興奮的殺回去租,對於MMA或是UFC完全沒興趣的我,自然不會被這樣的題材所吸引,「登峰造擊」與「最後一擊」這兩片停留在我心中是個模範,我其實是害怕如果勇者無敵表現一旦失常,往後我可能都不會再看相關類型電影了...還好我看完了,也偷偷滴下了幾滴男人淚,真的太好看!

  劇本的進行是由兩條支線連結成主線,兩位男主角飾演因為家庭因素失散多年的兄弟,各自為著最終目標「MMA斯巴達大賽」所提供的500萬美金獎金一路過關斬將所奮鬥,打到決賽竟然是兄弟對決...文戲所著墨的情感不多,卻印象深刻,血緣關係維繫著親情,不需多說些什麼,也許一個眼神,拍個肩膀,那份無法擺脫的骨肉情懷就可以連結...武戲的部份,綜合格鬥競技的寬闊套路,在導演的鏡頭上顯現萬均刺激感,每一拳每一腳,眼睛與手臂拳頭呈現一直線釋放力量所造成的衝擊,在對手倒下後的餘力回顫便能體會如真實般的臨場感,特別是湯姆哈迪精壯厚實的體態,在戲中儼然就是個恐怖殺人機器,他眼神無所畏懼,心無旁騖的全心求勝意志,果真一飽眼福...而為什麼掉淚,為何感動,在尾段明明是萬人空巷的競技場氛圍,我所關注的竟不是勝負,而是從嘴裡說出幾個字就能回歸手足的真情流露,太好看,太使人感動,有時間的影迷們,請不要輕易放過這部電影!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勇者無敵影評
    全站熱搜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