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82歲的克林伊斯威特早就不需要靠得獎來證明他的能耐,自認自己還是個小孩的他,繼續執導繼續演戲代表著他對電影的熱衷,正如這部電影內所飾演的老球探一樣,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導演是克林伊斯威特的長期合作夥伴,曾經是電影「神祕河流」的助理導演,這是Robert Lorenz的第一支執導電影,編劇Randy Brown也是首次撰寫劇本,整體表現並不像是初試啼聲有什麼顯著的瑕疵與青澀,我認為是部溫馨的小品佳作。

  故事是克林伊斯威特飾演叱吒棒球界幾十年的老球探,可是隨著引進棒球計量學的科技輔助技術風氣增長,他卻抵抗不了歲月的無情,逐漸被球團質疑他的能耐,而光聽揮棒的聲音就能分辨打者能耐的他,仍舊不服老,希望在剩下合約最後三個月的時間內用長時間經驗彰顯他的價值...他對棒球的了解專業,與他女兒之間的互動,電影進行節奏沒有太多包袱,我可以很容易的吸收,並理解導演所欲傳達的意念,一個人若在生命的轉彎處,碰到個死胡同,依然可以透過經驗來判斷正確的方向,人生真的就不是白費了...電影好不好看並不是重點,我能從中悟出其中的人生指引也讓我感到值了!一向善於處理細膩情感的他,還能繼續看他演戲不由得打從心中無比佩服讚嘆,電影是他的生命,而他燃燒著生命來點亮著我們!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