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是能把眾多知名的復古電玩遊戲集結成一部動畫片這個創意就夠耐人尋味了,主角破壞王是80年代的8-bit電玩「修繕王阿修 Fix-it Felix Jr.」裡面的反派,他的負責搞破壞,讓阿修負責修繕,全片的主軸在於這個反派壞蛋覺得孤單無聊,想要靠著得到獎牌而讓大家改變對他的觀感...賞片結束後除了佩服編劇天馬行空的創意之外,還具有推動省思的正面意義,人活著,不就是應該是好好作自己,為了自己而活,這些大家都知道,很多人卻始終作不到。

  我認為編劇對於這些復古電玩遊戲肯定有所熱衷,否則又怎麼能夠使這些完全沒有相關連的遊戲透過虛擬的世界觀合理的依存著,處處更是滿佈巧思與驚喜,隨著電影的播放,心中所燃起的熱情也越來越活絡,畢竟裡面有太多人物是來自童年的回憶,快打旋風的桑吉爾夫、Vega將軍、超音速小子、Hero's Duty、小精靈...等等,能輕易翻找出曾經在紅白機、任天堂的記憶中那些歡樂記憶,電玩人物們之間互動是那般地自然,介接的位元世界這個梗真是個超成功創意,迪士尼賦予動畫生命力的根基,在這部電影的反饋力道更是強烈!一向都是透過搖桿或是控制器所操縱的人物如今也各自具備擬人性格與溝通能力,而且屢屢打開笑穴,能紓壓恣意賞片不也正是看電影所能享受的樂趣嗎?!「無敵破壞王」毫無疑問的是我心中在2012年最耀眼的動畫片,它帶來的啟示就是「作自己,接受自己!」推薦給所有影迷們,請不要錯過了!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敵破壞王影評
    全站熱搜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