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快60歲的成龍,是我從小看到大的演員,他對電影演出的執著始終維持一貫強烈風格,緊湊動作連結詼諧喜劇,堅持不用替身,每一個鏡頭都當成可能是他最後一個鏡頭來拍...如今邁向耳順之年的他,仍舊在這部電影讓觀眾感受到無比誠意,使人感動,足以堪稱近十年最好看的龍氏電影!

  有別於好萊塢所拍攝的動作片那樣精緻細膩純淨無暇,成龍作品較為率真扎實,「十二生肖」從起承轉合四個階段的表現都使觀眾很好吸收,因為主題很明確,就是找尋圓明園所失竊的十二生肖首頭後偷回給拍賣公司進行競標,節奏掌握不拖泥帶水,僅穿插一丁點的兒女私情,並在快速輪轉又大量鏡頭畫面中適時補上笑點來增添故事的趣味度...武打動作的設計,道具製作使用及多角度爆破等創意,整個戲組絕對是下了不少苦心,這電影會如此好看也不是僥倖,要能維持水準再突破創新對於已經拍了100部的成龍來說不是家常便飯,可說是艱難挑戰!這部屬於龍氏風格的作品值得你買上一張電影票好好領教領教。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十二生肖影評
    全站熱搜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