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題材類型電影近些年處於空轉期,好久沒有像是「搶救雷恩大兵」,「勇士們」等超強大作了,美國人不拍,更別說亞洲人,除了中國大陸偶爾拍拍之外,韓國竟也意外加入,想想到也不意外,南韓什麼都得湊一角露露臉...或許我太過於期待大飽眼福,以至於本片與我心中的想像中的「戰爭片」有頗大落差,不是不好看,而是太虎頭蛇尾。

  先別管男主角是亞洲天王Rain了,我想大家都知道南北韓情勢對立緊張的關係絕對超越大陸之於台灣,本片的框架為南韓面臨北韓戰機的突襲,南北韓的危機衝擊!能想到拍部空戰片來宣揚所謂大韓民族的優勢氣魄倒也展現民情,這是台灣現階段無法做到的(不是不能拍,而是有沒有人願意拍),由於本片擁有韓國空軍的支援協助,所以氣勢上實在是有到水準,採用F-15K與TA-50噴射機來實機飛行拍攝,用以減少電腦動畫,捕捉更多逼真的畫面,戰鬥機競武追逐所造出的速度與刺激感是亞洲電影的突破,雖然很多畫面看起來仍舊是假假的次級動畫,總不可能拿去跟動輒破億美金的好萊塢比較,所謂的CP值在本片就符合其製作成本...為什麼我會提到虎頭蛇尾呢?要將他定義成戰爭片我想太過了,因為全片有超過4分之3的時間跟空戰無關,而真正的決鬥前後加起來也不會超過20分鐘, 就好比火點著了,卻被很快被冷水澆熄...立意出發點是正確的,電影整體也中規中矩,Rain的表現是出乎意料的優秀,正妹「申世京」雖然沒有什麼養眼鏡頭,不過和Rain的小情小愛倒也有幾分可看...如果不把它當成戰爭片來看,仍是部具有娛樂價值的電影。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