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必須要說,在看「哈比人:意外旅程」之前,魔戒系列三部曲一集我都沒看過,好幾次都想找機會補完,可是一想到三集看完可能要半天的時間就擱置著,直到現在我毅然決然要補完了!「哈比人:意外旅程」將我拉進奇幻磅礡的史詩世界,既夢幻又叫人不想醒過來,而且採用最新的HFR高幀率3D(每秒48幀)拍攝技術,那種體驗逼真,超高清晰度的畫質更是前所未見的「有感」震撼,以往看3D眼睛的容易不適的情況,都因為HFR高幀率拍攝技術而大幅改善,先進電影應用科技引領的潮流,建議還沒有去看但想看的影迷們一定要選擇HFR 3D。

  劇本改編自1937年J.R.R托爾金的「哈比人歷險記」,是敘述魔戒系列之前60年的故事,預計會拍3集,場景主要在紐西蘭威靈頓片場跟紐西蘭拍攝,片長接近三個小時的史詩鉅作並未因為魔戒三部曲的結束而終結,反倒容易激起從未踏入魔戒世界的影迷(指的是我)滿腔熱血,透過金獎導演彼得傑克森的鏡頭,我邁入了哈比人比爾柏金斯無意捲入的意外旅程,由傳奇戰士索林橡木盾領軍的十三位戰士及灰袍巫師甘道夫,這一行人的最終目標就是東方孤山荒原,完整復國大業...靜靜坐著三個小時,心情卻隨著歷險的進行翻覆,電影裡種族的角色特質是那般分明,場景構圖是那樣細緻,某些對白設計是那樣詼諧有趣,過場運鏡的掌控是多麼的巧妙精湛,連一個畫面我都不願意放過錯過,大自然浩蕩美景天成就放在那邊,如果沒有透過電影的連貫發展,我們怎麼有機會能夠一飽眼福呢?!所謂「史詩」,根據維基百科查到定義,是一種莊嚴的文學題材,內容為民間傳說或歌頌英雄的功績的長篇敘事詩,它涉及的主題可以包含歷史事件,民族宗教或傳說...「哈比人:意外旅程」是百分百的奇幻史詩,也帶給我百分之百的刺激與享受,身為影迷們怎能錯過!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哈比人意外的旅程影評
    全站熱搜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