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一部很傳統的港式喜劇,比較像是黑色喜劇的類型,說是低俗,不如說是諷刺香港近年的電影拍片風氣,如果這片能夠用3D來拍,片名叫做「低俗喜劇3D」那就更是高招了。

  故事主要在描述一個監製(杜汶澤飾)為了電影生成所經歷的努力與犧牲,什麼題材都可以拍,劇本演員都不是問題,重要的是資金,有人出資便是好,管它拍什麼,其實這不就也正是香港電影的近況寫照嗎?低俗喜劇其實是藉著拍電影之名,行嘲諷之實,劇中台詞低俗又直白,卻也一針見血,採用這樣的方式來映射庸俗是很好的手法...杜汶澤總算讓我見識他的演技,灑脫中帶些懦弱,詼諧中帶些假正道,倒像是在演他自己了,這劇本適合發揮,而他確實也抓準這機會展現自己,看他演這麼多年,我還真是頭一次極度讚賞他的演出...撇開片中吸睛度爆表的陳靜不提,畢竟坦胸露背誰不愛看!「鄭中基」也擦亮我的雙眼,近些年瘋瘋癲顛的戲路正符合本片的位置需求,入圍最佳男配角對他的肯定相信各位在看過電影之後也會深表認同...「低俗喜劇」有幾幕成功引發我的大笑,不過看完電影之後的省思與感觸,並不是它是一部喜劇片,而是這年頭香港還有沒有真正的「喜劇片」。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低俗喜劇影評
    全站熱搜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