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蕊史旺的演技不需要再去吹捧她,如果你對她不熟悉,建議可回顧「登峰造極」她的表現,這部電影是真實故事所改編,講的議題十分嚴肅,可是在賞片過程不會覺得悶或沈重,反倒是一股義憤填膺的情緒湧上心頭...      

  故事敘述女主角原本只是一位平凡的單親母親,但在哥哥被誣陷入獄後,她放棄平靜的家庭生活。 為了替哥哥平反,付出了18年的人生,不只是重回高中並唸完大學,從法學院取得學位,並通過律師考試,成為刑事辯護律師,更在法院跟警局間,尋找任何可能存在的翻案證據,窮盡一切手段,最後以DNA鑑定法證明了哥哥的清白,最後為哥哥爭取到自由...劇情主軸真的相當嚴肅,也意在凸顯司法體制極需改革,當女主角的哥哥莫名的被控訴謀殺而入獄,背後的運作真相卻是警察恐嚇威脅線人作偽證來污衊他,難道這不夠骯髒醜陋?!最後在掌握DNA的比對證據能證明他的清白後,檢察官甚至還能提出協助犯案的說詞繼續關他,根本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18年的無妄之災,斷送正值青壯的黃金時期,後續就算他出獄了,這消失的18年,誰能負責?!這類似的案件台灣也發生過江國慶案,而要不是美國麻州法律沒有死刑,我想女主角的哥哥應該也早枉死...民主社會所強調的法律公正在汙點案件層出不窮的體制下,確實該積極審視改革。  

  電影有句台詞說的很棒,「人都會犯錯,但總不願意承認錯誤!」縱使心情起伏會隨著電影進行糾結在一起,無庸置疑的這是一部沈重又精采的電影。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非常上訴影評
    全站熱搜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