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爛賭夫鬥爛賭妻」--- 很有梗的港產喜劇!

  在開始寫這部電影影評之前,我想先介紹一下香港電影,港片是中文電影的領先者,也是華人電影的指標,也曾經是僅次於美國的第二電影生產基地,不過近年來一直處於停滯不前的階段,讓港片出口產值持續委靡,或許有人會問香港電影怎麼了?我也很想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近些年來看港產電影真的像在亂槍打鳥,偶爾才碰到一支好看的電影,不是低俗三級電影充斥,就是老掉牙的口味反覆上演,而這部「爛賭夫鬥爛賭妻」稱不上大好,但也禁得起你花時間賞片,我下面會附YouTube連結,各位有興趣的可以線上賞片,HD高畫質。

  雖然很多人不喜歡王晶,可是真要比較起來,我覺得他比台灣某位困在自己小圈圈的過氣導演(拍刺x的那個)仍技高一籌,這電影的台詞跟橋段編構的相當有趣,帶著諷刺詼諧港味的手法,例如杜汶澤沒拿影帝,王家衛的藝術電影沒人懂之類的...不再是俗套的陳年老梗,而杜汶澤薛凱琪近期的搭配也稱得上絕配,小杜長期處於配角綠葉,不免讓人對他的演技有所質疑,不過就最近憑著低俗喜劇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的肯定,他總算也是熬出頭了,至於薛凱琪這美眉在「早熟」給力的表現也讓人明白她不是個高挑模特兒花瓶而已...這兩個演員在戲中所擦出的火花,肯定比各位預期的還要大上很多,有時間就看一看笑一笑吧!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爛賭夫鬥爛賭妻影評
    全站熱搜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