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歌喉讚」--- 令人失控的精采,今年最好看的電影!

  ★無疑的這部"Pitch Perfect 歌喉讚"儼然成為今年在我心中最好看的電影★,成為2012的好看電影代表了!如果你平常喜歡看音樂選秀節目,類似星光大道,超偶...這部電影根本就是電影加強版的星光大道,不,應該是說超強版,重頭到尾的飆歌演唱都是採用人聲來多部合聲,英文叫做A Cappella阿卡貝拉,沒有用到音樂伴奏,天衣無縫的表演配合讓這部電影在我心中始終回味無窮,好像吃到了米其林三星級料理一樣,這不是抬舉,是事實,眼睛會騙人,耳朵很誠實,如果你要看這部電影而不去電影院讓環繞音效捕捉細緻的聲音,從心開始感動,會真的會很可惜!

  這是一部美式校園喜劇,類似先前的歌舞青春系列,但結構鮮度完全是兩回事,編劇很巧妙加入了不少民族議題跟膚色的笑點,而不是好萊塢通俗的低級黃色,滿場我是幾乎笑了半個小時以上,其中就以女丑"胖艾美"(瑞貝威爾森飾)這個角色最為突出,操著澳洲口音英文OZ,講起話來尤其是亮點,台詞更是語出驚人死不休,; 女主角Anna Kendrick從最佳女配角提名轉為擔綱女主角的表現很自然率真,吸引了我對她這號人物的目光,十分愛惜羽毛的她,我想因為這部電影可能讓她前途看漲!她扮演著沉浸在自己的音樂世界抗拒任何人的關心的封閉女孩,這個角色讓她演起來很恰當,導演在選角的能力也是一絕,音樂曲目的挑選,舞台走位的編排,視覺及音效的表露都是頂尖之作。

   戲中眾多女力配角的個人特色也因為劇本編寫安排而完整,重要的除了從老歌唱到流行歌之外,關於愛情親情的大小道理,人生的歷練嘗試在電影中你都可以細細去體悟,回到根本,校園愛情喜劇近幾年根本沒有什麼創新題材,難得這部"歌喉讚"透過純粹的歌聲串連人跟人之間的共鳴,實屬難能可貴,真的非常精采非常好看!是今年你絕對不能錯過的超級優質電影!A Cappawesome!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歌喉讚影評 安娜坎卓克
    全站熱搜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