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聽風者」--- 不知所云何其所謂?!

  該怎麼說才好,光是兩大影后影帝同台飆戲就夠噱了,再補上無間道系列導演,這陣容根本稱頭!可是在看完電影之後,心中那種不踏實的感覺持續出現,亦所謂不知所云何其所謂。

  風聲的電影有個核心存在,很明確的主軸,而聽風者令觀眾找不到方向,要說諜戰嘛,劇本不夠緊實,和風聲沒得比,感情戲的揣摩是夠單薄,擦了槍卻走不了火,簡單來說就是一部沒有重點的電影,戲中的演員們各各演技精湛,真的是在「飆戲」,反而無法融入劇本的需求,一一拆解這個電影每個項目環節,飽受抨擊是必然的,縱使有多麼好的演員,空殼虛體根本成不了什麼氣候,不過假如你是衝著周迅衝著梁朝偉,那其實看看也無妨...對我來說已經接近雷片等級囉ORZ...

(范曉萱這步入圍了最佳女配角,我頗想知道原因是什麼,沒有突破的表現,就像水一樣,可以請評審說說原因嗎?)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