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失戀33天」--- 對白深刻,意義深厚! 

   衝著周遭好友佳評不斷的熱力推薦,我終於看了這部在大陸人氣沸騰的小品愛情電影,觀後感真是受益良多,感觸很難以一篇短短的影評可以說得完的,由於愛情電影一直都不是我喜好的類型,所以賞片的時便沒有放大去檢視,電影卻是出奇的好看,真的好看!

   電影的台詞創作很Match的大陸人的文化習慣,直接了當快狠準,語出驚人的對白滿滿鑲嵌在片中,很能給失戀的人走出自我,迎頭痛擊讓他們清醒,編劇的功力簡直神通廣大,讓電影的行進持續亮眼,一次又一次的喚醒觀眾內心壓抑的情感認同,男主角(王小賤,文章飾),女主角(黃小仙,白百何飾)的表現性格灑脫清俗,步步到位的情感不斷的自我拉扯,極度認同失戀的處理方式本該如此,夾雜著生活的笑點點綴,電影能賣座果真實至名歸,不得不大力讚揚!電影的結尾處理不以矯情的收尾,而是透過一個英文單字的訊息傳達,男女主角之後的關連性讓觀眾們自由發揮聯想,套句大陸人的用法,太給力了!失戀了又如何,快來看「失戀33天」,很快就能走出傷痛,很神奇很精采很令人滿足的陸式風格喜劇!

失戀33天的經典台詞

1、我們現在的關係,竟然變得「沒有關係」。等待那麼不容易,傷害卻那麼輕而易舉。

2、背叛一個人,你連自己的人格也要開始懷疑。

3、我突然明白了一個道理,這段感情裡,原來我們勢均力敵,結局通通慘敗,我毀掉的是他關於我的這個夢想,而他欠我的,是一個本來承諾好的世界。

4、我對得起自己,對得起那段感情。

5、一段感情裡,我們實實在在的愛上對方,到了結尾時,也實實在在恨上了對方。

6、雖然噴了高級古龍水,可還是帶著一股天生的混蛋味。

7、你連人都還沒有生過,有什麼資格埋怨人生 。

8、愛,就瘋狂 ; 不愛,就堅強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