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有了奧斯卡光環加持的劇情片一定令人看的悶悶不樂,來自伊朗的電影,劇本層次結構分明,看完電影給我思路迂迴的探索,很難想像中東國家的電影工業水準可以如此之高。

  說白了這部片就是羅生門事件,大夥各說各話,一對夫妻因為移民問題而造成感情分歧,男主角顧慮自己的爸爸因為患有帕金森式症而反對移民,女主角則因為好不容易取得移民資格而堅持要移民,兩人因為吵架分居,而家中需要一名看護於上班時間來替男主角的父親照料起居,但由於伊朗是以回教立國,女性地位嚴重貶低且受到宗教牽制力所影響,造成一系列的衝突與碰撞,這看似平凡的事件卻演變得非常不平凡...很多時候這樣發生在市井小民家庭中的案件很輕易能勾起想要繼續看下去的好奇心,而好奇心到最後演變成一個大鐘,在心底層敲響共鳴,實在不能不讚賞導演編劇與演員們天衣無縫的搭配,把這部電影完美的呈現給觀眾,值得各位細細品味的佳作電影。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分居風暴影評
    全站熱搜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