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艋舺跳到「愛」,兩部題材迴異的電影展現導演鈕承澤戲路的寬度,對於他,沒有褒或是貶,更沒有特別的喜好,不過當這部電影開頭以高達12分鐘未剪輯「一鏡到底」的拍攝手法呈現時,我很確信帶給我震撼,這運作不只需要極度高超的控場能力,鏡頭的移動更需要高度的位置邏輯,演員的表現也完全符合這電影需要的表演期待,我想這不只是鈕承澤完成了他的夢想,也是國產電影的嶄新里程,恭喜他順利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導演,我看好他能拿下獎項!

  這部電影探討的主題很直接,「愛」,可能來自於愛情,友情,親情,所有劇中人物的巧遇情感交織所擦出的火花,以更樸實貼近現實的方式來編寫劇本,所以非常容易的就可以引起共鳴,選角上面找來了趙薇,趙又廷,彭于晏,郭采潔,陳意涵,舒淇,阮經天,當然鈕承澤本人也有自軋一角,這些演員對於劇本的理解,融入劇本的角色需求所展現出那份自然也是我很推崇敬佩的,電影裡面有一句台詞我印象特別深刻,「妳喜歡的,最後不一定是妳的; 而妳擁有的,也不是妳真正想要的!」...這麼一句簡單卻又寫進心坎的台詞就彷彿這部電影想要述說的核心一般,「愛」其實無所不在,只是你/妳需要感受與選擇,很棒的作品,推薦給大家。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