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坦白的說,浴血任務第一集真夠蝦了,我沒看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導演是老席的關係,運鏡與剪輯雜亂無章,會去看第二集並不是因為大牌(老牌?過氣?)明星,反倒是為了Simon West這位曾經導過經典大作空中監獄的導演,我個人是看重導演比卡司份量多很多的電影迷,除了幾位我喜愛的演員外,通常會為了某某導演而進戲院看電影,這部電影也不例外,還好第二集讓我整個大改觀!

   畢竟Simon West是本職導演,所以比起第一集老席執導的視覺呈現至少穩定順暢太多了,大場面的控場與應變能力其實跟你演過多少年的電影沒有等比關係,這部電影端出來的肉比湯多,因為超多老牌明星聚集一起,通常這類型的電影絕大多數都是被嫌惡的份,可是本片的湯吸收了肉汁的精華,所以我會說肉與湯的比例拿捏很精準,換句話說就是超乎預期,觀眾不會期待這部電影多有深度,內心感情多麼細膩,「看爽的!」我想是絕大多數人進場的誘因,而整部電影有百分之85的時間也確實打的很爽,炸的很壯觀,連死法都很另類,即使老梗美式英雄主義,些許的突兀感好像不再這麼吹毛求疵了,我想有著金牌導演加上大牌群星的加持,全球賣2億6千萬美金的電影是不需要我再多褒它什麼的,推就是了!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