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影的生態其實已經到了一個瓶頸,這也是為什麼港產電影的總產值逐年在衰退的原因,不能說香港電影不好,而是美國好萊塢電影工業精雕細琢的深植,港片自然落為陪襯,至於整個產業的變化,有空我再專門寫一篇分析給大家聽聽看,回到主題,香港兩大戲劇天王影帝任達華跟張家輝的組合想當然令人想賞片,特別又是推理犯罪題材的電影,這部份的表現張家輝在「證人」的演出已經讓我對他有很相當程度的期待,果不其然這部電影他完全沒有任何「台詞」的情況下,將那種類變態與內心掙扎的情緒表現的令我驚為天人,電影觀賞後我心裡直言他有機會角逐本屆金馬獎男主角的,也恭喜他入圍,他真的表演的太精湛了,佩服的五體投地。

   劇本的編寫頗創新,雖然我還是猜出來最後的發展,不過編劇導演企圖引導觀眾走向的軌道還是有帶出來,看過了郭富城的「殺人犯」後,我對於這類犯罪推理電影題材的高度興趣與喜愛不言可喻,結果本片也沒有令我失望,只有最後仍然留著未交代清楚的始末,算是稍稍有些美中不足?整體來說我會給予很不錯的評價,也祝福張家輝能夠拿下本屆金馬。

p.s(任達華的部份,我認為鋒芒都被張家輝蓋過去了,演技與角色的設定沒有什麼特別突出的地方,我就沒有特別提了!)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