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會看這部電影完全也是因為意外,如果不是因為好友的熱情邀約,日本的電影我是幾乎沒接觸的,或許因為刻板印象吧,對於日本電影偏向舞台劇式誇張肢體表情的展現方式我不是很能接受,而且近些年日本電影一直停滯不前,不但沒有創新,反而有點越走越模糊的趨勢,從萎靡慘澹的票房就可看出端倪,而這部喜劇電影改編自暢銷漫畫,全日本票房也突破30億日幣,重新振奮刺激了日出帝國的電影產業。

  阿部寬是哪號人物?你可以笑我有眼不識泰山,我還是必須得說「我還真的不認識他!」ORZ...故事是由一個澡堂文化所起,現代日本與古代羅馬的泡澡文化風格迴異,而阿部寬所扮演的角色就是澡堂的設計師,藉由穿梭時空由古羅馬到現代日本的取經,把摩登新穎的設備器材用古代可用的技術來建造,不斷的穿梭時空,不停的接獲指派任務...劇本的構築題材不新,日韓對於這類穿越時空的橋段早就在電視劇拍爛了,可是電影中人物間的巧妙詼諧對話設計以及不時穿插著日式老派喜劇表演風格的傳統,還是看得出來東寶這間公司的電影仍然有一定的水準在,到底該怎麼形容這部電影呢?我想簡短來說,有看過漫畫的,可以上電影院看,喜歡日劇的,可以上電影院看,但如果你沒有這些狀況的,我還是建議可以等DVD發行,不難看,但也不到非得上電影看的程度...總之,就是很安全的一部電影。

(謎之聲:我很好奇的是在古羅馬時代為何還是有些人一看就是日本人的樣子,這是破綻還是故意的?我不太懂點在哪?!)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