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集是蝙蝠俠黑暗騎士系列的最後一章,從開戰時刻、黑暗騎士一直到終章-黎明升起,這一位在黑暗中為高譚市打擊犯罪,消滅惡勢力的英雄蝙蝠俠,在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的巧手打造之下,完全有別於Marvel系列的"超"美國英雄主義,DC英雄總是從悲情中贏得共鳴,這樣細膩的表現,導演與編劇功不可沒,要拍攝一部既好看又有特效的電影,在現代成熟的好萊塢電影工業環境並不難,但要拍攝一部激起掌聲並且亢奮激昂的電影,才是真正不簡單,而蝙蝠俠:黎明升起可望在影史留下不可撼動的位置。

  上一集黑暗騎士裡反派小丑(希斯萊傑飾)所扮演的邪惡勢力,淋漓盡致的詮釋來自社會底層的反抗能量,也就是因為風格太強烈了,這一集的反派首腦班恩相形比較當然略遜不少,小丑的力量來自於夠聰明,夠狡猾,夠深入精準的刺進弱點,張力與角色設定的廣度都很足夠,反觀班恩比較像是孔武有力的邪惡版浩克,縱使仍然把主角折磨的非常慘,終究不及小丑深植的印象,這也或許是符合劇情發展的需要吧!

  本片新增了安妮海瑟薇所飾演的貓女,這位似正似邪的角色,讓原本戲路僅限於花瓶走向的她多了更多發展的空間,演起來也是維妙維肖,至少證明她是可以朝向動作派發展的,她的參與對於這部電影也是加分的。

  最後該講主角部分嘛?!我傾向不要透露出劇情,希望各位可以前往電影院買票支持,原因很簡單,高達2億5000萬美金的製片成本(比復仇者聯盟還高),真的看不出來有一分一毛是浪費掉的,從取景,畫面捕捉,動作設計,選角,劇本撰寫,場景搭設,場面特效...等,都是傾向真實忠實的表現,情感化的包圍了觀眾的內心,而非拘泥於特效中的華麗,就是不刻意造作的塑造,才是人們所需要的英雄。

(看完本片我只能說,我還真TMD愛死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了,蝙蝠俠黑暗騎士一系列,全面啟動,記憶拼圖都是他的作品,才42歲能拍出這樣的大片,我強烈看好這部電影獲得最佳影片與最佳導演,他真的該拿獎了。)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HIR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